20150821-素黑--隱瞞成性

隱瞞成性
撰文:素黑
欄名:黑意自愛
20150821


他對女朋友說謊,隱瞞了她原來早已一直有另一個女朋友的事實。他最終被揭發了,跟女友說他會處理好舊關係,會好好跟她在一起的,請她給他一點時間。

因為愛,她信任了他,她願意信任他不是因為她確定他不會再說謊,而是因為她願意給一個願意改過的人一次重生的機會。這是一片苦心也是很大的賭博。苦,是因為最終有可能還是會被再度欺騙。世上甚麼人都有,人甚麼話都說得出口。

不幸地,他真的再度說謊,跟女友說已處理好舊愛,其實關係還未能散。他也不好受,原來說謊比真心去愛更艱難,隱瞞比甚麼都內疚。在兩個女人之間徘徊離不開,放不低,萬般苦味在心頭,後悔都是縱慾和拖拉惹的禍,最終失去自由的是自己。

他終於鼓起勇氣向女友自首,求她原諒,下定決心要和舊愛徹底分手,盼她能給他最後一次機會。她看到他主動自首的勇氣,實在是不容易的決心,被他的良知所打動,再痛也給他最後一次機會,原諒是最大的愛。

你沒猜錯,他真的再次不守諾,舊愛還是黏着沒放手,他暗地裏和她保持關係,卻對女友說已解決了問題。過了半年,連他自己也沒面子面對女友的信任,無法原諒自己,再次自首。

軟弱的他竟埋怨她:「為何你明知我可能會再傷害你卻沒有不時提醒我、責備我,你一而再的給我機會只會助長我的劣根性啊!」女友絕望但大氣地說:「我選擇再信任你,是我對人性的最後信念,你隱瞞成性是埋沒良知而非我縱容的結果,責任在你不在我。我已懷着大愛感化你,你卻依賴我的洗禮來淹沒自己的罪。」

他羞愧得無地自容,向女友叩頭,主動離開兩個女伴,發誓不會再用愛和隱瞞傷害任何女生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