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1-王貽興:關於fb的宜忌操守(下)

王貽興:關於fb的宜忌操守(下)
8:23 21/2/2015


很怕那些在fb上把按讚當成條件交換的吝嗇鬼,整天算計着上次我讚了你一下這次你怎麼不讚回我一下,彷彿小學雞斤斤計較,狷介小器,錙銖必計,還理直氣壯,卻不知已經得罪人,實在丟人現眼。
還有那些一天Update十幾二十次的,其實也很討厭。當中總有不少是無病呻吟發洩謾罵,若非讓人看了煩厭、自怨自艾要人留言慰問摸頭抱抱的消極厭世詩篇,就是跟另一半跟家人朋友或者上司同事吵架後跑上來亂倒垃圾,弄得臭氣熏天,你究竟把這裏當作甚麼了?為甚麼要別人無辜一同承受你的臭脾氣與負面情緒?你要看到的人給甚麼反應才對?還有一種人,最愛語焉不詳,只貼一句「天啊!為甚麼偏偏是我?」或者「很。沮。喪。很。難。過。」之類的狀態,引來朋友留言安慰追問,卻偏偏一再吊癮,不肯說發生甚麼事,或者吊高來賣說我不想提,但其實,根本就只是不值一提的芝麻綠豆瑣細小事,卻偏愛一再用這些爛招來Draw Attention,博同情亂呃Like……還有一種,被稱為「國王的文章」或者「國王的遊戲」,就是按進去你必須按讚,或者被對方取得你個人資料,你必須強制發文,才能看到完整內容或者得知測驗結果的堵爛連結,永遠雷聲大雨點小,永遠讓人失望火大,偏偏又愈來愈氾濫,討厭。此外,那些假文青大文豪式的濫情做作堆砌奇怪斷句分行文章,或者假抱怨真炫耀的文章,說甚麼好討厭另一半又要請我去高級餐廳吃大餐了怎麼不知道人家在減肥,或者這份工作真討厭又要遊船河又要坐商務艙公幹……要是這些人敢當面把這些話再說一次,而有人一拳就給你揍過去,你也別太驚訝,好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