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3-素黑:酒後表白別當真

素黑:酒後表白別當真
22:22 23/2/2015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很多女生都對態度曖昧的男生,感到無所適從,不知對方是否真的喜歡她,又不想錯過這段緣份,一直被對方牽着鼻子走,感情遲遲沒有落腳點。

  像她,和男同事認識五年,對他暗生好感,對方應該知道的。他有女朋友,還肆意給她一些曖昧留言,晚上遲遲不放工,像等她一起吃晚飯,不過卻沒有行動,也沒碰過她的身體。這是數年前的事,後來他搭上不同部門的女同事,對她忽冷忽熱,她感到不高興,再沒理會他。


  剖白後避見

  她說:「誰知最近這兩個月,他經常晚上聯繫我,一般都以WhatsApp留言,說話沒條理,多半是喝醉了,有時說喜歡我,想跟我結婚,還說要帶我回家。我最初沒有理睬他,覺得他對我不尊重,多半是他酒後胡言亂語,不相信他的說話。但連續多個晚上,他都這樣說,我開始心動,難道他是酒後吐真言?我有次直接問他:『你是否喝醉才這樣說,請你把話說清楚,你可記得這些日子,跟我說過甚麼嗎?』他竟然回答:『我說過的話,自然記得,我真的喜歡你。』我愣住了,這個男人到底怎麼了,平日明明對我冷淡,突然又熱情起來?是不是最近失戀,找我做代替品?太多的聯想,令我心煩意亂。朋友卻一語道破:『假如你對他沒有意思,為甚麼要在意他的話?』」
  她續說:「我自問對他有好感,自此一直忐忑不安,既然是他主動剖白,我不應存在面子的問題。我上星期回應了他,問他是否想跟我拍拖。然後,他就躲藏起來,打電話給他,又不肯接,在公司見面不說話。天呀!這個男人真沒種,忘記自己說過的話嗎?怎麼玩失憶?我應怎麼面對,大家是同事,還要天天見面!」

  勿浪費時間

  態度曖昧的男人所說的話,千萬不要相信,尤其是對方酒後的承諾。不管他是借醉吐真言,還是信口開河,當清醒後,他的想法都可能不同,難以要他為酒醉的說話負責。
  是真心還是假意,這種人都不可靠,因為他縱容自己喝醉,多半是不負責任的人,通常都為身邊的人增添麻煩,譬如爛醉後要家人半夜三更到酒吧接走,或他酒醉後得罪了別人,要代他道歉或賠償等,總之這種男人並非理想伴侶。

  事實上,他愛勾搭異性,這種行為已不值得欣賞,他不過是借女人解悶,誰容易得手就搭上誰,難在他身上找到真愛。與其幻想這男人是否喜歡自己,不如堅決拒絕他,不要浪費珍貴的時間。工作上沒需要接觸,就當是一個普通同事看待他,沒甚麼不好意思,感到羞愧的,應是他不是你。

  圖:新華社
  此欄內容部分是找作者素黑提供情緒及心性治療的女男故事。為保障受療者的私隱,名字將以假名取代。你若希望提供親身個案,請電郵至blacksosoblack@hotmail.com

  素黑
  逢星期一刊出

  ●男人說話曖昧,沒有承擔,便不應相信他的話。
  素黑
  療情
  今日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