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5-陳淑莊:麒麟開年

陳淑莊:麒麟開年
21:36 25/2/2015


在尼泊爾過農曆新年,加德滿都山谷的幾個漂亮古城美艷絕倫,有些建築物窗戶是當地工匠人手精雕的木框,夕陽照在紅牆之上,映得城鎮一遍浪漫的淡紅,但古城的沙塵之大叫我頗意外。
尼泊爾另外一件叫我這個香港人大開眼界的事,要數這兒長期電力不足,在加德滿都每天分區分時段供電。夏天還好,每日停電只四、五個鐘,冬天有時停電十幾小時。
不過,如果你住在高級酒店也未必察覺,因為酒店會有後備發電機,確保遊客有個美滿卻又離地的旅程。這回我入鄉隨俗坐長途巴士,光顧地道餐廳,在香港我們連電話無電也忍受不了,要帶着「奶媽」傍身,人在尼泊爾所到之處每逢有濕電供應,即時要叉電話電腦和相機,因為你不曉得幾時又再停電。
不過這種今日唔知聽日事,每一分鐘都要活在當下的生活,其實也令人容易快樂。
於是當我的電腦難得有電,又當酒店的WiFi難得運作正常,而且可以順暢地全程直擊葉劉淑儀被麒麟開年,唉呀陰功豬,真是見到都覺得痛啊!
當然,葉劉必會解釋自己是基督徒不信邪的,如果有人好奇既然是基督徒去車公廟上香嚟托咩?那就證明發問的人不了解葉劉了。葉劉愛攝位愛招搖,所以佔領期間她咬着風頭躉黃之鋒唔放,見報率才能與之鋒BB並駕齊驅。
難得WiFi正常,我在尼泊爾把麒麟開年片看了又看,睇清楚,葉劉本來在隊伍一邊,卻伺機一個箭步想攝到隊伍中間,負責求籤的劉皇發在隊伍正中嘛,卻又因為這一鬼祟舉動被麒麟撞到彈開。
我還記得03年葉劉任職保安局局長時,曾經有段時間民望頗高,人氣高到上了一本月刊的封面,由形象設計師度身訂做了一個紅彤彤半躺美人的扮相,誰知因為推銷23條惡法,民望跌到谷底,就如今年車公那條「色則是空空是色」的預言。
劉皇發勸大家不要貪心,竟然可以引申為政改要袋住先。便宜莫貪我是深信不疑的,所以在沒有普及而平等的選舉與被選權的前提下,車公靈籤正是要提醒我們不要貪所謂一人一票「袋住先」的小便宜。
為民請命的麒麟教的!


陳淑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