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0-素黑--每人都經歷過最痛時候

每人都經歷過最痛時候
撰文:素黑
欄名:黑意自愛
20141120


每個人都經歷過難關。難關通常都是我們孤單地面對的,要決心振作,走出來、活上去的話,需要加倍正能量。這股正能量,動力來源是生命對自己無條件的愛。我的年度新書《在最痛時候加倍愛自己》剛出爐,是寫給曾經或現在看不清自己、找不到出口、在最痛時候不能自已的你。新書還邀請了澳門創作歌手 aRie 創作了同名主題曲,已在 YouTube 上發布了。

關於如何加倍愛自己,書裏有具體的分析和提示,但我相信,每個人的經歷都可成別人的明燈。我們總有曾經在最 ×× 時候,更覺加倍愛自己的重要。我正舉辦一個徵集故事的活動,蒐集你曾經在最難過、痛苦、絕望、失敗、自責、失控、消極、潦倒、孤獨、病弱、失戀、缺錢、肥胖、倒楣、沒自信、被取笑、被瞧不起 …… 時候,如何選擇「加倍愛自己」的勇敢自愛故事。

有人問我,她的故事很平庸,只是曾在最肥胖時經歷了艱辛的自愛歷程,最後沒有成功減到她的理想體重,但戰勝了自卑。這麼「平凡」的故事有分享價值嗎?我回她說極有價值,她能為天下因為肥而自我否定甚至自殺的人提供一綫曙光。單靠我的力量是有限的,你的經歷就是給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明鏡。

沒有經歷是微不足道的。你也願意分享你在最艱難時加倍愛自己的經歷嗎?被選中的內容將會陸續發表在我的面書或專欄,分享加倍正能量。分享者也有機會被邀出席二○一五年一月二十四日的新書分享會與我對談,並獲贈紀念品。

請把不多於一千字的個案寄到:blacksosoblack@hotmail.com,檔名註明「加倍愛自己」字樣。如有需要可標明使用假名。等待你們的故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