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9-父女博格:香港仍能被我們改變

父女博格:香港仍能被我們改變
21:13 29/11/2014


穎:

作為90後,你聽到那位前高官行會成員人大代表這樣批評年輕人,不知會有甚麼反應?她說:「有朋友告訴我,最近多了人打算移民,移民的原因不是怕共產黨,是怕現在的年輕人」。
黃之鋒一矢中的:「請轉告你那位朋友,他可以移民到一個沒共產黨的地方,但不能移民到一個沒年輕人的地方。」
高官的歪理,僅用常識回應就夠了。
權貴對年輕人不滿的原因是甚麼呢:「年輕人覺得一定要跟我做,我講的一定對,不聽其他意見……如果他們當權,香港不知會變成怎樣。」
前高官的說法真是天大笑話,恰恰可以百分百應用在這些大人身上:他們以為講的做的一定對,錯了亦不會改,人大落閘,最高權力不能撼動。學生到北京陳情,連飛機也上不了,你們的意見中央已充份了解,聽都不用聽。今天的當權者,把香港搞成怎樣,我們有目共睹。
年輕人真有這麼可怕嗎?相反,很可愛。他們和平理性講道理,但當權的大人卻聽而不聞。年輕人一次比一次失望,不得不用佔領表達訴求。佔領行動絕大部份也是和平理性,但大人們仍然視而不見,沒丁點讓步,把他們逼向絕望。
人人都說,年輕人是我們的未來,但當權者連年輕人都害怕,把年輕人當成敵人,把年輕人推向對立面,這個城市便沒有了希望,失去了未來。難以想像的是,這位今天仍在行會的前高官,昔日是教育政策的負責人,推動教育改革,面對的就是年輕人,令人更害怕的是,前高官很有機會在下屆政府捲土重來,重新掌權。
要移民要走清光的,應該是面對這種局面的年輕人,對嗎?

老爸


Dad:

不對。
記得之前你寫過一篇給家姐關於移民的文章,家姐表示她不希望移民,我也一樣。
為甚麼這次運動有這麼多學生走出來呢?顯然易見,是因為希望出自己的一分力,一同嘗試去改變現況。縱使當權者對青年人不滿,認為下一代很可怕也好,我們為何要選擇離開呢?玩具壞了,我們嘗試把它修好,而不是把它丟掉;香港社會出問題了,為甚麼我們要逃亡?
有時候,你在家裏說:覺得香港變了,像是對香港前景很悲觀似的。那些時候我都不禁想,真的有差到無藥可救的程度嗎?或許你對香港的陰暗面比我知得更多,更深,但是在我的認知裏,我認為,香港仍能被我們改變的。



Profile:
傳媒人,關心時事,更關心兩個寶貝女兒的成長。
怡:大學生,探索人生,容易滿足。穎:中學生,愛完美,對生活有要求。


吳志森
電郵 :samngx123@gmail.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