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4-王貽興--路中拾遺:高攀

王貽興--路中拾遺:高攀
19:56 24/4/2015
王貽興


劉青雲獲得金像獎影帝時一番感人言論,讓人再度挖掘出他跟愛妻郭藹明多年來的恩愛故事,然而每次遇到這些湊熱鬧行為我都內心不解,明明人家多年來就一直這樣子,幹嗎平時他們如此恩愛你們不加以報道讚頌,人家得獎了,你們就拿這個來大做文章?

記得多年前聽過一個小故事,當年仍未是影帝,仍未平步青雲的劉青雲迎娶郭藹明時,有心地不好的記者問他,另一半比你高學歷,又是港姐出身,你有沒有感到壓力?當時青雲並沒動氣,反而笑笑口謂:「她學歷高對我來說不知有多好,她可以教我英文,教我普通話,還可以教我騎馬,甚至會修理電視,多方便!」
一個人心地好不好有時跟職業或者所屬報館多少有點關係,而一個人智慧高不高,卻肯定跟他的學歷沒有多大關係。

很多人都像那位記者,認為一個男人若然跟學歷或者收入比自己優越的女人一起,就一定會被看不起,也一定是高攀,可是反過來說,抱持着大家門當戶對才對才正確的觀念,又是哪年代才有的陳腐觀念了?

一張畢業證書或者一組數字組成的薪水,並不能輕易定義一個人,同樣地,一個女人的身高也不可以。今時今日仍然有很多男人介懷另一半比自己高學歷、職位薪水比自己高又或者身高超越自己,可是我們都該有劉青雲的豁達智慧,身邊再多心地不好的人竊竊私語又如何?
年月自會證明那點點差距,會不會構成你們相愛的阻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