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7-錢志健:袋住先,只會被掠奪得更徹底!

錢志健:袋住先,只會被掠奪得更徹底!
20:10 27/4/2015

■2047香港監察收集了過千個市民簽名聲援高瑜,並於周六到中聯辦示威。

在中環某會所和一金融人聚會,在此叫他Zhao。他內地背景,國內大學畢業後在港中資機構工作,後到美國深造,在華爾街闖了十年。他身份特殊,是我時常口中所講的「半生熟」之交。這位黨員之交,認識了已接近七八年。他對我說:「我是黨員,但已經很久沒交黨費」。他剛過40,半講笑態度有時令我更謹慎。這位「無續會」的黨友,操北京腔,我難完全聽得明,閒時和他對話90%用英語對答。
Zhao這位黨員之交是典型的機會主義者,擅於在灰色地帶沉溺。他對我說,香港的「營商環境」對他不利;我心在想,非常好,香港還相對健全的法制與金融制度就是要來制衡不公義。Zhao最近也遇到一些小麻煩,相信和上面的黨鬥爭有關。問到他現在居住哪裏,他無奈地說:「I am living in a very safe place」,是否意味着,問題大到要住「安全屋」保命?Zhao不算在權力核心層,但跟着共黨富二代搵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Zhao在會所飲大了兩杯後,說他代理操控一個天文數字的金額。Zhao的大數目真與否我難以認定;但當有人和你「吹」顯得有點焦急想另尋出路,他的靠山可能大勢已去,他可能也快去到盡頭。「不勞而得之財,必然消耗,勤勞積蓄的,必見增加」,這說話來自《聖經》,我和Zhao也說過了好幾次。Zhao是名不經傳的共產黨員,香港「三星」人。他和一撮海歸精英更是膽正命平,在共產黨教育下,不相信人有靈魂與良知,有今生無來世,只信金錢。


被培養出來的利己主義者

北京大學教授錢理群(1939︱)把這群體形容得很貼切:「我們的一些大學,包括北京大學,正在培養一些『精緻的利己主義者』,他們高智商、世俗、老到、擅於表演、懂得配合,更擅於利用體制達到自己的目的。」這群體其實早已「佔中」,是你我未來的統治者,比香港的「最後霸權」去得更盡及無底線。不要忘記,香港人政改如被「袋住先」,請群體更容易滲入政府的體制,加速一國一制,普通人的權利只會被掠奪得更徹底!
把話題延伸,中國共產黨的恐怖,在於其陰毒狡詐,共產黨在香港已「發功」多時,影響相對公平競爭、投資及營商環境。更不幸地,香港不少高官及利益集團選擇和魔鬼交易,香港的情況更顯坎坷。舉例,香港中文書的銷售網已被中聯辦操控及佔領多時,政改落區真人騷,港府高官自認為奴,不斷推「袋住先」。坦白說,每年賺盡半球美金的香港高官理應也是良知之士,硬推惡法他們也在所不辭,當中的荒謬,難以用筆墨來形容。香港人要令全世界知道我們和邪惡政權進行一場價值之戰,港人要不斷和中共港共爭取談判的同時,也要找方法自救,think out of the box。
最後,今天不站出來,明天無法出來。71歲的良心記者高瑜女士被中共重囚7年,受到國際社會關注。高瑜敢於批評,結果再遭到牢獄之苦,已是第三次入獄。那邊廂,香港人就是那麼奇妙,是其是、非其非,不同領域的群體,不斷聲援高瑜女士。報道真相,其實是記者的天職。高瑜女士也曾在六四屠殺事件當中,為學生與當權者作調停工作,有勸喻學生離開廣場。我們在中環擺放街站,後到中聯辦抗爭。由於高瑜受到中外傳媒關注,所用的英文聲援標語更是一針見血:「Communist China arrests more journalists than any other country in the modern world. Free Gao Yu now!」良心的呼喚:立刻釋放高瑜女士。正如剛才所說,中國把新聞工作者判入獄,為全球之冠,未來香港的新聞自由,如果我們還不好好捍衞,實在難以想像。2047香港監察成員兩天內已籌集過千個簽名,正本寄去聯合國、副本給習近平主席,要求中共立即釋放高瑜。President Xi,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錢志健
資深對沖基金經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