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8-素黑:愛是成長的恩人

愛是成長的恩人
撰文:素黑
欄名:黑意自愛
20140628


她本來已有個男朋友,就是嫌對方太老實,很沉悶,對她不夠體貼,結果在網上認識了一個在她公司附近上班的男人,見面後覺得大家很談得來,結識了一個月,不知不覺便和他發生了關係,感覺他挺好的,只不過,對方是個容易出軌的人,不可靠。

但出軌的刺激感讓她忘形,瞞着男友和新歡在一起,感覺到沒有壓力,享受放縱的歡愉,但是同時當然會有隱性的不安,因為她還沒有處理好現任關係,也確實找不到需要結束的理由。

作為一個出軌者,她自知錯的是自己不是誰。面對男朋友,她居然可以做到言行不一致,同樣的話在不同時候對不同的人說的是不一樣的,活得很分裂,關係好混亂,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正在做甚麼,到底想怎麼樣了。

關係維持了半年,新歡膩了,疏遠了她,她感到受傷了,更發現原來男友是知情的,還一直在包容着她,不介意她的所作所為,對她更好了,比以前更懂得怎麼去愛她,也在體會她的感受,說她不會保護自己,這麼隨便跟別人一起,更會呵護她了。

經歷過這麼一程,她明顯感覺到他對她好,開始願意與他溝通交流,希望能夠藉此多了解這個枕邊人。

沒想到,明明是自己的錯,對方還能這樣原諒她。她感到很慚愧,生平第一次經歷到愛的神奇力量。

原來真正的愛可以包容一切,同時讓大家都成長,像重新做人一樣的喜悅和釋放。

愛的目的,就是為了成長,讓人從最原形畢露的鏡子面前徹底看透自己,在傷害、懺悔和放下的勇氣中,認識真正的自己,沒有餘地不去重組生命。緣份對的話,彼此藉此而進步,成為成長的恩人。

愛情能讓人死而後已地追求,背後蘊藏的正是這股能優化生命的正能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