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0-素黑:遇上她

素黑:遇上她
2016年06月10日


很少出街,前幾天帶外地來的好朋友逛銅鑼灣,迎面而來一位笑容可掬的女子,她突然上前跟我說:「素黑!」啊,怎麼能認出來呢,又不是明星。正當我還在疑惑這女子的特異功能時,她已微激動地在說:「素黑,謝謝你。你幫了我很多。」我忍不住問:「你好,請問你是哪位?」由於我是嚴重不認人樣的笨人,所以每次遇上這種事情,再尷尬也要問「你是誰」,因為大有可能是碰過面的不熟絡朋友,也不想假裝不在乎誰都沒所謂來寒噓。每個人,都是有所謂的。
她真好,一句解疑慮:「沒關係,你不認識我,我是你的讀者。真的很謝謝你的書,幫了我很多,很多謝你。」
個子小小、平凡如我的女子,帶著兩個小孩,親切得像老朋友一樣。我都不好意思,也忘了跟她說了些甚麼。最後,她沒像很多讀者一樣要求拍照晒面書,也沒有留守爭取機會細訴自己的個案。跟這位萍水相逢、親切地陌生的女子,天自知到底是怎樣的緣分。熱情後的乾脆,跟我揮揮手說再見,拉回小孩的手,頭也不回地離去。反而是我有點依依,看著她的背影,莫名地感動。
到底她經歷過甚麼,我不知道。每個人都有不容易的過去,挺過來的歷史,才有緊抓地上的現在。不管她是怎樣走過來的,一個女人的命脈,冷暖自知,盡在不言中。相信她會把現在這份對生命的熱能,暖暖地帶給那對小孩。好好地,走向前,活下去。


素黑
本地及國內著名心性治療師作家,著有《那些在愛中受的傷,都是修行》等。個人Facebook專頁:素黑(Su Hei)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