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7-素黑:中毒的女人

素黑:中毒的女人
2016年06月17日


不少對愛情擁抱童夢式幻想的女人都有這種期盼:等待一個俊男跟自己求婚,舉辦浪漫的婚禮,和他天天摟着一起吃早餐,甚麼都一起一起。現實是,她們經歷過三五七次不愉快、不浪漫,甚至反目成仇的關係,對於能找到她們自小夢中的白馬王子的願望機會愈來愈渺茫。當年紀大了,對愛情的夢也幻滅到七七八八時,她們只求有個人肯浪漫地向她們求一次婚,遞上夢想的品牌鑽戒,那怕沒有下跪、沒有煙花,甚至這個男人根本不是自己真正愛的,還是自命中女折衷的虛榮。

可惜夢還只是夢。她們可能幾經艱辛才脫離一段殘暴的婚姻,陸續投進幾段不三不四、亂七八糟的關係,譬如和已婚的上司偷情、和替她裝修的細心師傅上過幾次床、和騙財騙色的負心舊同學糾纏過幾年、和偶然再遇的初戀重燃愛火但對方半年後要再婚、和旅行時認識的導遊盲目異地戀幻想嫁過去、和網上認識的騙子認真過幾個月……然而,電視前浪漫的俊男美女韓劇還在熱播,煲劇的心情又尷尬又期待又委屈,每年情人節是最受罪的年關,現在可能還在糾結一段沒結果的三角戀,或者考慮要不要真的嫁給那個自己不愛但有責任感和有點財力但就是沒情趣、性生活不刺激、不懂溫柔的肚腩男,就是因為,始終希望能成為某人的太太,不想以小姐的身份終老。

然後,她們跟我說:「現在對愛情也不敢奢望,但心裏還是有個願望:希望某天再遇上曾經愛過的男人,他向我剖白始終還是我最好,一生最愛的原是我,我才是影響他一生的女人。不求是他最後的女人,但能有機會聽到這番話,甚麼都值了。」

蠢女人是用甚麼來毒害自己的?愛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