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7-素黑:別突然分手好不好

素黑:別突然分手好不好
20160107


相信這是最傷人的分手方式:突然通知對方你已決定分手,即時生效,且沒留下查詢或追訴餘地。

昨天還和他過得好端端的,一切都很正常,今天突然收到他提出分手的留言,以一兩句話結案,沒說清楚因由、沒留討論空間、沒給查詢機會。電話不通,留言不覆,上門沒人應,徹底失蹤不想被找到。避債一樣的處理,是最惹人討厭和低端的做法,也大傷感情。

有種人,每次不想繼續關係、處理不來時,就會突然分手和消失,令伴侶愕然,感到很大的傷害。相愛一場,怎能像被丟棄的垃圾一樣,說扔就扔?對方不是仇人,他可是彼此共同分享過美好時光的戀人,好歹也不應以這種怕見鬼的態度對待他。別當對方是即棄用品,愛不應淪為傷害,逃避面對面交代。有甚麼話,光明正大地面對面跟他說,再難開口也要親口對他說,這是最基本的禮貌、風度和人格!

愛上對方難開口,想分開也難開口,為何戀愛偏偏總是這麼進退兩難呢?突然說分手的心態是甚麼?

離不開逃避,隱瞞自己在這段關係中的不是,或者因為自己的貪慾,已愛上其他人,又不想被批判成罪人衰人,一於走人算數。這是幼稚的處理方式,沒長大的小孩會這樣做並不出奇,不喜歡便離開,丟下玩伴不顧而去,沒有責任感,不顧對方的感受,也不知傷害是甚麼。但身為大人,絕對不能以孩童的方式處理分手。想分開不是不行,學習面對,才能去愛、才能分開、才能替關係收口,而非製造傷口。相愛難,分手也不容易,但絕對不能草率處理,製造不必要的情傷。不管你的理由是甚麼,都應有種地承擔,好好地分手,面對面處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