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素黑:男人,我想了解你

素黑:男人,我想了解你
2016年06月03日


我在個人(非專頁)面書上,向男人問了一個問題:「我其實一直好想問男人,你們真的,真係真的會喜歡個眼神和笑容對愛情充滿幻想和期待,拍拖後和你到哪裏都自拍放上網晒幸福,等你送首飾示愛唔係就嬲嬲豬的女人嗎?」

不消一會,便有過百人表態,留言討論的,大多是女人,她們紛紛替男人代言(其實是發表自己的意見),譬如說「只要那個女人很美吧」、「喜歡她的話,她做甚麼都喜歡啦」、「有奶便是娘」、「男人應該沒有想太多」、「如果對方是年紀大的女人,男人絕對忍受不了這些行為」等等。

啊,大家都似乎沒搞明白,我提出這問題的目的,只顧表達自己的想法、想像或推論,回應都離不開「見仁見智」、「甚麼人都有」、「各有各的愛好」之類的普遍性結論。

這些結論是不用討論的常識吧,還需要特意公開發問徵求意見嗎?我是真心只想問那些真的喜歡我所敘述的那種女人的男人,聽聽他們的心底話、想法或心思,正因為,我們對不擅長表達情感關係的男人的了解,少得可憐,又沒有渠道,才想問,不想猜。

不管是男或是女,對這種男人的分析或立論,其實都無法呈現真相,相信真相的內容應該很豐富,甚至超乎我們的想像。在男女關係上,女人親自表白的心態我們聽得多,但有關男人的論述部分大多不過是靠估,靠所謂客觀的分析,男人很少自己說。結果,我們對男人的真實想法、難處和心理還是一無所知,卻假裝很了解,可以扮專家或代言。

我提出這個問題只是個引子,還有很多對男人的感情世界的疑問,都想問,想知道。

很想聽聽男人的心底話而非外界的代分析。願意回應的男人,請電郵我或在面書留言,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