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3-素黑:轉心念

素黑:轉心念
2016年06月13日


那天在成都機場的候機室準備上機,突然被通知飛機有故障需要修理,還沒有預算的能飛時間。這種事情經常發生,只能隨遇而安。無法再呆在座位上吹著難以躲避的空調風,頭已經入風在痛了,必須離開到處走走。經驗告訴我可能要呆上三五七個小時也是等閒事,吃完再算。
在小餐廳點了擔擔麵,交帶了走肉走油,服務員輕聲說好的沒問題,真是貼心!本來遇上飛機延誤事心情會不爽,可聽到甜美的聲音說沒問題,心就踏實安然了。麵剛好放在前台等待被送上時,突然看到登機閘口開始排隊上機了。哎呀,怎麼不早一點通知,都沒聽到廣播呢,但確實是我的飛機準備好上客了。天呀,在想花五分鐘吃完麵才上機還是放棄?當然是放棄麵先上機啦,常識啊。白花了錢兼浪費食物,以前的我會暗裡埋怨都是航空公司害的,不是他們安排欠妥當就不會發生這種事。可我沒生氣,告訴了服務員不能吃了,謝謝。
抵香港,沒有停泊位置了,飛機只能停在停機坪上。我慣性行李不寄艙,盡量帶上機,不用等便能馬上出閘回家去。要提著行李下機,爬上接駁巴士,和大堆人塞在一起,悶熱地難受。以前我會覺得很不幸,不過這回卻懂得感謝,不是更好的安排嗎?有車把我載到出閘的對口點,不用拉著行李走那長長的通道,是上天特別照顧我。想法變了,心念一轉,一切都不再一樣。際遇是好是壞,心相也。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