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2-王迪詩:最女人——喝了它,皮膚變靚了

王迪詩:最女人——喝了它,皮膚變靚了
2018-05-12


  最近我DIY一款飲品,喝了兩星期覺得皮膚白了和多了光澤,消化也有改善,整個人感覺輕了,甚至有很多人喝它來減肥。之前我在Instagram直播教過大家做這款飲品,有讀者試過後很喜歡,讓我在這裏寫寫做法。

  很多病都是因為人體的酸鹼度失衡而引致,喝Apple Cider Vinegar(蘋果醋)可幫助回復平衡,在一般較大型的超市都可以買到。蘋果醋還有助消化,增強抵抗力,加速新陳代謝(相信這是令皮膚變亮澤的原因)。那應該怎樣喝呢?千萬不要直接喝,灼喉嚨的。早陣子我開Talk Show,一位很有心的女讀者送了我一大瓶果皮檸檬燉冰糖,用的是她兒子的太祖母親手造的果皮。有天我試着用一茶匙果皮檸檬混合一茶匙蘋果醋,加一杯冰水,味道出乎意料的好,就像炎炎夏日在泳池邊喝的Cocktail,喜歡的話還可再加青檸汁或檸檬汁。當然,如果你注重養生,那就沖溫水好了。

  我也會在家裏煮士多啤梨醬,超簡單:用不黏底的鑊子,放切細了的新鮮士多啤梨粒,加些少冰糖和幾滴檸檬汁,開細火,用木匙不停攪拌,直至收乾水變成醬。一位女友人用同樣方法,做出來的果醬好味得讓我說不出話來,我做的雖然比超市買的好味(新鮮就是與別不同啊!),但跟她的相比卻差很遠,她卻不肯教我,「這是我給男朋友一個人做的果醬啊!不能跟任何人分享秘密材料。」她說。

  後來有次我去剪頭髮,聞到髮型師喝的飲料好香,我嚷着要一杯,是蜂蜜,但比我平常喝到的蜂蜜清香,有淡淡雲呢拿、花香和拖肥味,口感像奶油般軟滑。從前我以為蜂蜜都差不多,後來想想,蜂蜜來自花,花不同,蜂蜜也自然不同了。原來這蜂蜜來自智利一個小島上的樹,每年三月開花,花期很短,所以花蜜稀少珍貴。這種蜂蜜可抑制沙門氏菌、黃金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對消化不良、支氣管炎都有幫助。二百幾蚊五百克,比我預料的便宜很多。我用它代替檸檬果皮,混合蘋果醋來喝,或用它來沖花茶、做果醬,哈哈,比女友人做的還美味啊!原來秘密材料就是靚蜂蜜。大概很多讀者想知我在哪裏買到這種獨特的蜂蜜,由於這不是廣告,只是分享我個人的飲食心得,不便在這裏講牌子名了,讀者若感興趣可發facebook私訊給我。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