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6-王迪詩:最女人——下半生,難道就這樣過嗎?

王迪詩:最女人——下半生,難道就這樣過嗎?
20180616


  跟朋友們吃飯聚舊,有人說:「原來我做同一份工已經十年!每天只是重複又重複……」回到家裏,看見讀者們發來的電郵:有壓力爆煲的媽媽、第一次嚐到被出賣滋味的職場初哥、對前路感到迷惘的大學生、也有跟前度分手又復合了三次的女生……人啊,總是有很多煩惱。冷靜下來,就會發現大部份令我們生氣、擔憂、晚上睡不着的事,其實並不值得。我想寫一本書去幫助大家在人生各方面調整心態,去掉負面情緒,《下半生,難道就這樣過嗎?》就這樣誕生了。

  很多人知道我出新書就問:Daisy,是特意為今年書展出版的嗎?我從來不為書展出書。喜歡閱讀的人,一年四季都是書展。這本書本來計劃二月出版的,但我懶,拖到現在。我想藉這本書幫助讀者梳理生活煩惱,那包括愛情、事業、家庭和人生種種,我認為有必要將複雜的事情簡化,所以花了很長時間去整理大家可能遇到的問題,再提供具體的突破方法。首先要問的是——誰值得,誰不值得?令你憤怒、妒忌或傷心的人,真的值得你徹夜不眠去想嗎?曖昧令人好累,如果那條訊息之後他就突然不再回覆,那你對他有多重要?或他只當你係兵?


  有些性格缺憾會害你一世,這解釋了為何聰明女人也會中伏,愛情是一面照妖鏡,讓人最深層的缺點都浮上來。即使將自己貶成地底泥,也不會令一個不愛你的人愛你。所以,我們需要尋找價值觀一致的人,何謂「性格不合」?當你做了一件事而不知原來自己已經得罪了對方,就是性格不合,別誤將「好傾」當成Soul-mate。記得沉住氣,要有耐性,要遇上的人終會遇上,很快就得到事業或愛情上的成功,未必最好。

  想活得開心,請記住你不用跟隨「大部份人」。誰說不買樓結婚生仔就是Loser?快樂的方式不止一種,不用在意別人的看法,做自己就好,自己的幸福,自己拿主意。快樂不是加法,而是減法,想得太複雜才會以為快樂遙不可及。我們要學會Let Go,世上總有你無法理解的人,包括親人。有能力傷害我們的,往往是我們疼愛的人,做人最難捨棄的不是個人擁有的東西,而是關係,所以放棄不是終點,放下才是。最後,別忘了善待自己!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