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3-王迪詩:最女人——算命

王迪詩:最女人——算命
2018/06/23


          「好準!真係好準!」朋友Sandy算命之後大喊。「我同表姐一齊去,每人二百元看15分鐘,你認為講得準才付八千元再詳細算一次。」

          伏味好重。我和Katie問她算命先生說了甚麼,「師傅算到我兩年後會在旅行時遇上真命天子,他是富二代!我的確是經常去旅行呀,我沒告訴算命先生他就已經自己算出來了,你們說是不是準到嚇死人!」嘩,這麼「難」都給他「算」出來,真是高人。我想起按摩師總是說:「你肩頸特別累吧?我們這些經驗豐富的師傅一按就知道!」我從未聽過有香港人肩頸是不累的。我和Katie沒說甚麼,也沒甚麼好說,但笑容出賣了我們,Sandy連忙解釋:「最準的還在後頭呢,師傅除了算到我兩年後會遇上未來的丈夫,還測到我三年後會入大運,我設計的珠寶將會在歐美爆紅!他說我的名氣不只在香港,還是國際性的,好準呀!這兩年我的確結識了一些外國網紅,說不定她們喜歡我的設計,戴着我的作品拍照放上IG,我就一炮而紅啦!我立即付了八千元讓他詳細算一次。」

          法國電影《巴黎眾色相》(Bright Sunshine In)講一個五十幾歲的巴黎女人恨有男友恨到發燒,有婦之夫、前夫、異族人……可以Flirt和上牀的比比皆是,卻沒有一個可以廝守終生。有婦之夫講明不會同老婆離婚,女主角跟他分手復合再分手,去算命時問來問去仍是「我還會再見到他嗎?」「我們真的有可能嗎?」「他對我是真心的嗎?」「他會否跟老婆離婚?」自己心中早有答案,卻偏要付錢去聽別人附和。很多人去睇相算命,並不是想聽算命先生算到甚麼,而是想聽自己喜歡聽的。

          有人問,Daisy,你信不信算命?我信這套學問,但運用這套學問的人信得過嗎?就看你的運氣。「你們怎麼用這種眼神看我?你們以為這師傅是神棍嗎?No No No!如果他想騙我八千元,他就不會對我表姐說『你死心吧,你這輩子的姻緣已經耗盡了,無法改變。』」Katie噗嗤一聲笑出來,說:「小姐呀!他不這樣講,你會上釣嗎?」

          然而請別以為所有女人都是羊牯。有位女士向男友多次迫婚不成功,於是她說:「算命先生話我將會嫁的男人姓高,做金融的,他算到我的八字好旺夫,婚後不足兩年,老公炒股票會賺過千萬。」她這位姓高做金融的男朋友一星期後答應結婚。神棍?女神棍?大家都係搵食啫。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