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5-鄺俊宇:有沒有一個人,佔據了你人生超過十年?

鄺俊宇:有沒有一個人,佔據了你人生超過十年?
20180625


十年聽起來很長,但原來真的會有這樣的一位,跟你或許走近過、跟你或許開始過、跟你或許離合過、跟你或許相愛過,他是如此的令你難忘,就算你後來遇上了誰,也終於幸福了,但都不代表你會忘記這一個人。

十年可以是如此不經不覺的,遇上那個人的時候,你年紀或很少,那時候,你很容易就把這個人當作是你的全世界,後來呢?你愛過這個人,這個人也曾經愛過你吧?嗯,應該是的,既然有愛,為何分開?說不清了,也不用深究了,年紀還少嘛,怎會分得清誰最後才是你真正愛的人?

怎麼了,原來回頭一看,他的確是一位你很愛的人,但也是注定你要失去的人吧?十年了,生命裡有多少個十年?然而,你有某一個十年,是充滿著這個人的回憶,如果沒有當天的他,或許也沒有今天的你,那時候到底是誰傷害了誰?是他做錯了,還是你做錯了?誰應該要內疚?誰應該要懺悔?你才發現,一些你曾經很在意、很在意的問題,如今你已經不再會在意答案了。

你還好嗎?你近來還好嗎?嗯,我很好,我終於也遇見了些很懂我、很疼我的人,你可以放心了,當天那一個常常依賴你,常常向你耍孩子氣的人,今天總算都長大了,畢竟我們已不是小孩子了,在我們還未察覺的時候,時間原來已經溜走了很多,當天的我、當天的你,早已徹底消失了。

十年,原來你真的能夠在我生命裡逗留如此久。

你近來還好嗎?

抱歉,我不太方便關心你。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陳奕迅《十年》,詞:林夕,曲:陳小霞


鄺俊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