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1-鮑偉聰:小米之中Three days(上)

鮑偉聰:小米之中Three days(上)
20140321


不久之前,當香港女人在追看《來自星星的你》,即使本來鮮有看韓劇的,都要一窩蜂趕上潮流時,我想告訴各位,香港男人也悄悄追逐另一潮流。近來大熱的「小米盒子」成為新寵,大小電腦商場也在熱賣,據說賣了幾萬個,正所謂:「女人的啤酒炸雞,男人的小米盒子」,沒錯,男人都是追逐硬件至上的動物,一盒在手,天下我有,於是我也不例外,入了一部。


本欄不是「數碼王子」,沒打算僭越身份,分析「小米盒子」和其他影視播放盒之間的優劣,我只想分享一下,一個男子購物和看劇的經驗。我們喜歡硬件,沒有好東西,寧願不看,各位有否留意在地鐵和公司用手機看劇的多是女人嗎?我們男人最多用來打機,玩《神魔之塔》之類,對屏幕大小方面,男人總有點要求,我承認,大體上是愈大愈好,小屏幕煲劇不是男人的喜好。

問題來了,屏幕大,最好是家中上五十吋的電視機,但畫質就會打折扣,當然,有人懂得在電腦下載藍光電影播映,那是頗花時間,頗費周章的事,我懂也不願做。因為電腦不同電器,電器應用上要簡單直接,一按就有,不能等待下載,不能轉換格式,如果曾經給影視檔案格式折磨過的人,應該明白我說甚麼。還有,電器不能太貴,砌部一萬幾千的電腦來做幾百元電器能做的事,除了太富貴外,便是太笨。
 

當類似「小米盒子」的東西面世,而第二代能夠破解,一插即用,就開始有普及的機會;而價格方面,沒有觸及千元關口,更能降到五百元上下,男人躍躍欲試的心情起動了。別忘記,別小看還有家裡妻子或女朋友的一關,傳統的電器,像烏卒卒死實的一塊磚頭,香港地方小,多放一件東西,隨時會挑起家庭糾紛,還好,這小盒子只有丁方幾吋,周邊圓渾,明是衝著女人喜好而設計,目的是令男人較容易置入電視機旁,而不會被女人投訴又買了一件石頭回家,而男人亦大條道理說,那是給你用來看韓劇《星星》的,一時賓主盡歡,豈不快哉?

那麼,有人可能會問,千辛萬苦,千算萬算,男人又少煲劇,盒子上功能,在電話和平板電腦亦有,那買來幹甚麼?嗯,問題十分好,一語中的,其實真是不必要的。有時候,為買而買,佔有和擁有是最原始的慾望,硬件亦如是。

那一天晚上,下班恰巧有個空檔,恰巧經過深水埗,恰巧路旁有位停車,又恰巧知道出了破解版,於是5分鐘後,便據為己有。回家後安裝,一插即用,測試畫質和流暢度,左搞右搞,也選不到一齣劇看。我發現最新的電影都是盜錄版,可以不看,反而同步播映的韓劇質素不俗,最後,挑選了在韓國同步的劇集《Three days》(危情三日)。

那是SBS電視台最新推出的水木劇作品,繼之前《主君的太陽》、《繼承者們》及《來自星星的你》,每部都成績斐然後,外界也看好《Three Days》有可能會延續收視率。《Three Days》剛剛播出六集,是由《Sign》、《幽靈》的編劇金恩熙與《樹大根深》的導演申景秀耗時一年半進行策劃,並投入100億韓圜製作。故事講述了3件於72小時內發生的事,韓國總統在度假時神秘失蹤,朴有天飾演韓泰京的總統護衛,在尋找總統時發現事件背後有著更大陰謀的故事。


篇幅所限,下周會再繼續講講這部劇集。
鮑偉聰-alexpaowc1@gmail.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