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6-式芝識之:十條粉紅色問答題(下)

式芝識之:十條粉紅色問答題(下)
7:33 26/5/2014


一些宗教、家庭組織抹黑同性戀會毀壞社會風氣,甚至有一些極端者,更認為同性戀是一種傳染病,若社會容許香港同志平權,會令直人變攣,這些說法實在讓我感到很傷心,在此有必要作鄭重澄清。今期繼續解答大家對同性戀者存在的常見疑問。

4.是否所有女性都暗存同性戀傾向?
有說女士受到男性的感情傷害後,可能轉變為女同性戀,我雖然沒有經歷過這種事情,但對此說法我並不同意。我認為同性戀或雙性戀是天生的,若本身不是根本不可能長時間忍受。更有甚者問若全世界人類都變為同性戀者會如何。天呀,這個設定根本不可能發生。我個人的看法,同性戀是自然現象,除了人類外,很多動物身上都出現同性戀的行為。現時地球人口膨脹,除了環境和氣候等影響,人類沒有滅亡的威脅,在如此安穩的環境之下,找一個令自己快樂的伴侶、多元家庭的組成和產生是人類發展的自然趨勢。

5.同性戀者是否濫交?多於一個性伴侶是普遍現象?
不少人對男同性戀者有此看法,我問過一位男同志朋友,他的回答是「見仁見智」。反而女同志間則比較少出現這種情況,因為女性的妒忌心就如毒藥,瞞着另一半出軌最好想都不要去想。

6.同性戀者有男女之分?
有說女同性戀者中的tom boy,本是男孩,因出世太快遺留了重要器官;又說有些母親不想生女,所以女兒出世後會模仿男性。這些講法突顯了華人社會男尊女卑的思想。其實作男性化打扮的女性,不一定是同性戀者,以我的另一半楊如芯來說,她很光榮於自己的女性性別。她選擇作男性打扮,是因為在她成長的年代,打扮成男性比較容易尋找伴侶,她其實不介意穿裙。男女的結合是傳統的觀念,但在現今的年代,同性戀人之間在外表上已沒有作此標籤的需要,可以兩個都很女性化、或兩個都是陽光男士,各人可隨意地做回自己。

7.同性戀者如何解決性需要?她/他們在睡房做些甚麼?
同性戀者和異性戀者沒甚分別,大家在睡房大多時間都是睡覺,哈哈。其實同性戀者在睡房做甚麼、或如何做,究竟關你甚麼事?但若真的好奇女同性戀者的性生活,建議大家觀看美國電視劇集《The L World》,或電影《接近無限溫暖的藍》(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

8.同性戀者不能有下一代,這個問題如何解決?
其實外國很多同志家庭都會領養小朋友,或找代母生兒育女,這是普遍的現象。香港社會現時沒有這樣的條件,但隨着社會的進步和開明,希望總是存在的。

9.同性戀在基督教來說是犯罪?
這是一個學術性的話題,作為基督徒的我也有特別去研究這件事,並問了一些專家的意見,在此我盡量簡單作答。聖經舊約利未記確實記錄了同性戀是犯罪、應該治死,但全面些來看,利未記中還指出吃海中沒有鱗的生物、女性月事來的時候進入教堂、或有性行為等一樣是罪。即是人類吃龍蝦、大閘蟹、魷魚、甚至豬肉,都是犯罪。利未記曾經是猶太人的律法,記載了「借錢不可取利」,但不少猶太人是銀行家,靠收取利息過活,後來這更成為猶太人被基督徒迫害的理由之一。

10.同性戀會傳染?
宣揚多元其實是希望社會接納和支持身邊的同性戀者,同性戀並不會傳染。最明顯的例子是,外國不少同性戀家庭收養的小朋友,長大後以異性戀者為多,單憑這點就可以證明,同性戀不是一種傳染性疾病,並不會傳播或者受感染,希望大家能夠有足夠的智慧、認清事實。


趙式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