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素黑:出軌回頭不被原諒

素黑:出軌回頭不被原諒
21:25 22/2/2016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她已婚,出過一次軌,以為回頭是岸,可是既得不到老公的原諒,也受不了持續的無性婚姻。在守護婚姻和再出軌的邊緣進退兩難。
  她說:「我是一個對感情迷茫的已婚女性,與老公在大學時相識,他主動追求我。我們在相識的第四年結婚,三年後兒子出生,一直過得挺幸福的。在兒子快一歲時,我被公司派到外地代職半年。想也沒想過,出差期間,我居然出軌了,自己都不知道為何會那麼胡混,可能是因為一個人在外地害怕孤獨,也可能是我以前的拍拖經驗不多,很多事情未試過,也沒親近過很多男人。」


  想挽救婚姻

  她續說:「其實我一直愛 老公,在結束代職回來後,我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主動斷絕那段關係,可是後來仍持續了半年時間,老公最後還是發覺了。他很傷心,說只能看看隨 時間推移能夠原諒我多少。我是想好好和他生活下去的,於是就默許了。出軌事件被揭發到現在已經快五年了,我知道那次對老公傷害很大,以致那時開始我們就沒有性生活。他脾氣時好時壞,我一直有向他示愛,想主動親熱,但他都不接受我,我覺得是自作自受。」
  「大概半年前,我也停止了主動親熱的嘗試了,想 沒有性生活也無所謂了,平淡地生活吧。我們也交流過,我問他是不是有外遇,他說沒有。可是就在年廿九的中午,老公給別人的WhatsApp錯發了給我說:『寶貝,怎麼不理我?我給你打電話也不接,是不是昨晚和其他人通電話了?』當時我的腦海一片空白,我沒有質問他,可能是我潛意識裏還是不太相信他會出軌,我也想挽救這段婚姻。到今天我也沒有問他,害怕一開口事態會惡化,我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但我知道就這麼忍下去絕不可能,我也不想讓他進一步陷入另一段感情裏。我其實一直愛 他,五年的等待還是無法把他挽回來嗎?」
  「那個舊情人,每年情人節都把朱古力寄到公司給我。不久前我生日,真的有想過約他到外地和我一起過。我知道這想法錯得很嚴重,也及時遏制了行動,可我為甚麼還會這樣想呢?我該如何處理老公可能已出軌,和自己長期的欲望壓抑呢?」


  須坦誠交流

  出軌,內疚,回頭,希望重建婚姻關係,可惜傷害已造成了,而丈夫並不體諒和接受你的懺悔,儘管已五年,他還是無法放下,而你對維繫這段婚姻的努力也沒有得到認可。這確是令人氣餒的事情。再加上丈夫已和其他人發生曖昧,不論他是否已出軌,他的心也明確地不再對你熱熾和專一了。而你的情感無法釋放,情人找不得,丈夫抱不得,這五年的悔過期沒有為你帶來正面的肯定,只有不斷地被否定。你無法接受他有第三者,你也忍不下去,心底長期壓抑的欲望也希望得到釋放吧。
  想和情人一起過生日的願望並不是邪惡,只是你還是需要先處理和解決跟丈夫之間的問題,才能真正釋放自己。面對面和他坦誠地交流吧,有些事情,避也避不來。與其虛抱名存實亡的婚姻,不如勇敢面對,反正你沒有更多可以失去了。圖:星島圖片庫
  ●與其虛抱名存實亡的婚姻,不如勇敢面對,反正你沒有更多可以失去了。

  素黑,此欄內容部分是找作者素黑提供情緒及心性治療的女男故事。為保障受療者的私隱,名字將以假名取代。你若希望提供親身個案,請電郵至blacksosoblack@hotmail.com

  (素黑療情)
  今日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