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9-蘋果:【每日健康】行山改變大腦蘋果:有助精神健康

蘋果:【每日健康】行山改變大腦蘋果:有助精神健康
23:04 29/2/2016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wellbeing/art/20160229/19509616


近年越來越多人熱愛行山,三五知己一起遊走於大自然中,做運動之餘又可呼吸新鮮空氣,總比逛商場健康。不過,原來行山除了有助身體健康,有研究報告指出行山亦有助精神健康。看完行山有甚麼好處,趁今天星期日,約好友一起到山上走走吧。

1.行山有助減少負面思想,有研究報告指出,行山90分鐘與城市中逛90分鐘比較,負面思想於城市中出現的頻率更高。

2.由於行山時不會邊行邊玩電話,整個過程沒有科技產品,有助刺激創意思維,有研究發現行山時解難能力比平時高50%。下次有問題想不通,不如約朋友去行個山吧。

3.過度活躍症的小朋友能量水平比一般人高,有專家建議家長採用「放電」形式管教,其實讓他們的活力釋放於大自然中,減少精力,亦會較少負面行為出現。

4.帶氧運動有助增強記憶力,其實行山每小時可以燃燒400至700個卡路里,但比起跑步,對關節的勞損更少,是否很划算?


圖片及資料來源:https://Lifehack.org
記者:陳穎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