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9-素黑:找回迷失的自己

素黑:找回迷失的自己
21:16 29/2/2016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我是個結過婚、生過小孩的四十歲女人,之前那段失敗婚姻是由於懦弱,害得自己很不幸,好不容易離婚了。後來遇到現在的男朋友,他是個我不能去愛的男孩,可是,我就是很想去愛他。他知道我的歷史,也告訴我他的父母很傳統,我比他大很多,他的父母是絕對不會認同和接受我的。結果,我跟他私奔了,這也是一年多以前的事情了。」
  她接說:「他瞞家人說要出差到外地,其實是和我一起遠走高飛。他沒有工作,那段期間是我養他的,我覺得很值得。一年多來他很照顧我,我也很珍惜他。我們在外地過了浪漫難忘的時光,甚麼都不管。我連孩子也不管,交給母親看就離開了。大家都說我任性的,我承認。」


  私奔男孩離開了

  「其實我倆都清楚,我們在一起的機會根本是零。只是我總覺得也許他會不顧一切跟我在一起,哪怕全世界都反對。可是,後來他父母知道我的存在後,極力反對我們在一起,他也動搖了。雖然他跟我說捨不得,他也很難過,但是昨天他還是跟我說分手,說長痛不如短痛。」
  她剖白內心:「如果之前他跟我說,我想會立刻崩潰,可是昨天當他說出口時,我沒多大的反應,只是有那麼一點點不捨得,大概是覺得遲早會發生的事情。但是當晚上見到他時還是難過,捨不得。可同時覺得我們根本不能在一起,又何必執呢?後來我就在心裏告訴自己要放下,既然這樣了,就順其自然,不強求。不過說總是容易的,我現在心裏矛盾的是,怎樣在今後慢慢適應一個人的生活,怎樣不會再想到他時難過,怎樣像你說的那樣愛自己?我需要浪漫的愛情,可遇上的伴侶沒有一個最後能和我在一起,不是家人不喜歡,就是對我不忠只和我玩玩,也遇過比我大很多的,遭其子女反對,我受不了而自動放棄。我不想再這樣浮浮沉沉地過,可真愛卻又是多麼的遙遠。我有錢,不愁生活,孩子也有人看管,暫時也挺乖的。我常想是不是應該去學點甚麼,到外地重新尋找自己的人生?」


  檢討過去再出發

  想重新尋找自己的人生,重點不是要不要去外地,或者是否要放下目前的一切。你當然可以去做你想做想嘗試的事情,不過,心態未改變、想法未成熟的話,再多做甚麼,不做甚麼,也不過是在重複以往的人生,沒有革新的餘地。
  因為有錢,你可以買時間和浪漫,但買不到長期陪你玩的伴侶。私奔還是要回來,玩過後還是要面對現實,生命不只為自己一個人。你有孩子,卻不想擔當媽媽,把孩子交給別人帶,自己只想到要愛情和過新生活,沒有真正反省到底過去的人生是怎樣過的,問題在哪裏,哪裏需要重新調校,哪裏需要馬上改善。先回顧和反省是很重要的,否則你不過在不斷兜圈,轉到六十歲也不會轉出來。你應該認真檢閱過去,走上修養自己的道路。你需要的不是找到一個浪漫的戀人,而是找到迷失的自己,把她帶回家。建議讀我的書《愛在136.1》,逐步學習調校自己,脫胎換骨。圖:新華社


  編按:《素黑療情》將暫別《星島日報》副刊,感謝讀者一直支持,有緣再見!
  素黑,此欄內容部分是找作者素黑提供情緒及心性治療的女男故事。為保障受療者的私隱,名字將以假名取代。你若希望提供親身個案,請電郵至blacksosoblack@hotmail.com
  逢星期一刊出
  (素黑療情)
  今日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