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9-王維基:從冒險中成長

王維基:從冒險中成長
29/02/2016


【晴報專欄】打工仔當然希望「人工高、福利好」。社交網站facebook的福利包括有四個月侍產假,亦出名人工高,被很多人視為「筍工」。或許大家都以為他們會像許多大型跨國企業一樣,只聘請頂級大學的人才,但原來事實並不是這樣。
Facebook講求的,並不是A級的人或精英主義;各個職位的同事除了要具備專才之外,原來還要懂得「傾電話」。沒錯,貴為世界知名的大型企業,求職要過五關,而首兩關就是透過電話面試;如何以最簡單的溝通方式表現自己的過人之處,是求職的首要條件。
記得我的公司在開發網購業務之初,對資訊科技和程序設計的同事亦有相同的要求--要懂得與人溝通,否則就不能設計出普通用戶都懂得使用的介面。
此外,facebook亦要求同事要「大膽、好奇、高效率和思想開放」,作為帶領潮流的企業,有這樣的要求當然不難估計。正如朱克伯格所說:「The riskiest thing is to take no risks.」如果害怕冒險,那就不會有進步的機會--我也希望以此為誡,希望可以從冒險中成長。


王維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