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素黑:返回自己便有奇蹟

素黑:返回自己便有奇蹟
2016年11月04日


六十二歲的嬸嬸,居然來上海上我的課。她沒有很投入,也可能根本不知道我是誰,第一天她有點抽離地遠觀,教她做的運動,課上做看清楚自己的心結的問卷,她都沒怎麼用心去做,但在學習音頻治療法和身體按摩時,她還是蠻感興趣地跟著做的。
第二天,我讓他們把兩天的自拍照拼在一起看自己,教他們看微細的變化,日後可以懂得照鏡子,發現自己的問題了。結果,她把她的照片給我看,然後主動發言說,其實是女兒幫她報名上課的,她都不知是甚麼,也不想來。結果,昨天經過一天的練習和學習後,左心口上方的那個卡住了十多年的結,不通氣不上不落的堵塞點突然就自己被打通了,是前所未有的通暢。她說醫生都沒能找出卡住的原因,現在就一下子通了,很感恩,笑了。我問她記得十多年前為何卡住了嗎?她說應該就是工作壓力,一直就卡到現在。我打趣說她應感謝女兒,她的出生就是為了報這個恩,為媽媽通卡的。幾十個學生都笑了。她說昨天把治療音叉放在子宮位置上震動,那裡馬上就咕嚕咕嚕地響,再做按摩後便舒服多了,現在才懂得跟身體溝通,活了幾十年都沒注意到也不知道。
生命哪有奇蹟?同學們都帶著諸多創傷、心結和困局來上課,然後擁抱著自己笑著感恩地離開,因為學懂如何返回自己的身體,向過去說再見,向現在提起踏踏實實的一步,行動就是修養愛,生命便改變了。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