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5-素黑:是誰浪漫不起

素黑:是誰浪漫不起
2016年11月25日


丈夫興致勃勃地跟妻子提議:「不如去馬爾代夫旅行好嗎?慶祝我們的結婚週年紀念日。」妻子皺著眉說:「傻的嗎?我最怕曬太陽,回來做一個月美白也白不回啊!」
男朋友跟女朋友說:「明晚滿月夜,不如到海邊牽手走走看月亮,像我們最初認識時那樣好嗎?」女朋友瞪大眼睛說:「不啦,海邊風很大,我剛花了兩千元做負離子和焗油,不想頭髮被吹亂啊,電視上看不也一樣嗎?」

他跟她說:「這個冬天我們去北海道滑雪吧。」她說:「不啦,又冷又濕的有甚麼好玩呢,不如去東京購物和吃海鮮啦,你陪不陪我去?」
他說:「不如開車外出兜兜風吧!」她說:「你去吧,我要追韓劇。」
他提議去行山野生捕獲周潤發,她說行山太辛苦啦,不喜歡出汗也怕被蚊叮,不如看周杰倫好。
她的生日,他特意為她訂了百層樓上的六星酒店晚餐和大束玫瑰花,她知道後拉黑臉說:「你發達了嗎?無端端為何大破費,不是說好儲錢買房子的嗎?」他柔情地說:「生日一年才一次!」她說:「買房也一生才一次呀!」

最後,這些男人都覺得很寂寞,費盡心思也無法取悅女伴的歡心,慨歎地說:「我以為女人都想要浪漫,原來浪漫不起的是她不是我。」
掃興,一盆冷水淋熄了的是甚麼?
下次當你羨慕其他女人被她的男人帶去遊艇出海浪漫時,別忘了你最怕吹風曬太陽,沒冷氣不行,那便別老在埋怨不夠別人好命。


素黑
本地及國內著名心性治療師作家,著有《踏踏實實愛自己》等。個人Facebook頁:
素黑(Su Hei)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