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8-素黑:你不夠自信嗎

素黑:你不夠自信嗎
2016年11月18日


人人都以為我是一個充滿自信的女人,寫的做的都是力量。不瞞你,我其實是個相當欠缺自信的人,我做很多事情,表面上滿有成就,不是因為我本來就是個信心爆棚的人,只是因為我敢膽死而後已地行動,先做出來再算吧!
我充其量只能算是一個欠缺信心,但膽粗壯的行動者。
不夠自信怎麼辦?無他的,當你理解不夠自信背後的緣由後,你便知道你還是充滿可能性的。其中一個令人感到不夠自信的原因,不過是因為你太完美主義,或者養成自卑的心態,覺得甚麼都不及旁人。這種想法是否屬實,還須分主觀和客觀的事實才能判斷。譬如外表這回事,可能真的令不少人感到自卑,也有客觀的「證據」,所以很多女生會說外表已輸了幸福是不爭的事實,還有人求我借錢給她整容去,不然她的一生就毀了。多麼可憐的感受啊!我也覺得自己的外貌身材甚麼都不如人,不過畢竟是個行動者,外出走走看看後,還是覺得自己再醜也醜不到哪裡。你來做個實驗。走進人滿的地鐵車廂裡,仔細審視周邊的女人,到底比你漂亮的有多少人,比你醜的又有多少。我試過了,結論是:其實你從來不是最差或最不幸的那個,你甚至可以因而重拾自信,信不信?
老是想找個完美的人跟他相比不過是你的自作孽。
先天條件不足以命定你的人生。你可以變得不一樣的。嘗試轉移視點,自我增值,轉化既有的價值觀,這也是一種修養。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