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4-王迪詩:最女人——喜歡你不等如愛你

王迪詩:最女人——喜歡你不等如愛你
2017/10/14 08:41:33


        有人在街上掘了個坑,豎立告示表明「這是陷阱」。一個女人跳進去,接着又一個,又一個。

        新聞報過N次,竟還有女人相信「性交轉運」。三十歲女子付十萬元給二十七歲神棍,並與他性交以圖令男友重回她身邊,報道指男友仍沒回心轉意,她才懷疑自己受騙,於是報警。


        豁出一切去彌補

        她心裏是否沒有一絲懷疑這是騙案?為何縱使懷疑仍跳入火坑?為了贖罪。有些女生被拋棄後會覺得是自己的錯,是我不夠好男友才會不要我。如果我付了錢,並獻出了自己的身體作為「祭品」,那至少我是盡了全力、豁出了一切去彌補我的「錯」。女人呀女人,醒醒吧!就算你將自己貶到低過地底泥,也不會令一個不愛你的人愛你。

        我曾經做了三十七場TalkShow「王迪詩寸嘴講」,每次都有跟現場觀眾即時對話的答問環節。有次一位男觀眾問我,他戀上一個有夫之婦,是對方做主動的,這個女人卻在他愛到不能自拔時突然消失,他很難受,問我對方為何這樣做。我答:「因為佢唔夠鍾意你。」更難聽的真相是「佢嫖你。」免費的。也許她的婚姻生活有點悶,便找你尋開心,但她肯定不會為你着想,不會關心你會否受傷。她對你是有好感的,但她並不愛你,只是有點喜歡你而已。喜歡同愛有甚麼分別?喜歡是在你身上尋開心,而愛卻是你開心,我就開心。佛家說,喜歡一朵花會摘下它;愛一朵花卻會為它灌溉。


        最豪賭徒在教堂

        很多年沒有做TalkShow了,我將於十一月十七至十八日在香港藝術中心重演「享受愛情」的「寸嘴講」,只演三場,門票正在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我會跟大家分享我深入火坑的愛情經歷,爆笑之中有酸有甜,你也曾經歷過吧?我以前曾經好鍾意一個男人,因為我同佢唔熟,熟咗之後就反咗面。兩個人行得愈近,看得愈真!我也會在「寸嘴講」大談世上最豪的賭徒不在澳門,而在教堂。你行入教堂說「我願意」,你在賭自己一生幸福!而女人最慘就是嫁錯。嫁一個沒出色的男人仲慘過生Cancer。Cancer還有機會醫好,嫁條廢柴就無得醫啦!

        有觀眾看完我的「寸嘴講」後電郵告訴我終於能放下那個人了……這不只是寸爆抵死、讓你喪笑的一個Show,我更希望觀眾離開劇院時能帶走一點甚麼,也許是一個盼望、一份重新開展人生的勇氣,或終於在感情裏找到「醒醒吧!」的契機。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