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8-蔡瀾:不可抗拒的魅力

蔡瀾:不可抗拒的魅力
20:53 8/11/2017


有則外電報導,說英國的一項研究,訪問了四千個男女,各自列出異性二十種最不可抗拒的魅力,結果是女的認為男性的微笑最厲害;而男的認為女性的身材,是最難招架的。
哈哈哈哈,微笑誰不會呢?而女性的身材,不喜歡起來,多好也沒用呀!
在男性的二十種之中,我跑到浴室去照照鏡子,自問自答:第二位的幽默感,我認為自己是有的。其實大部份肉麻當有趣的男人,都以為自己擁有的是幽默感。
第三的體貼,那要看對方是什麼人,有些八婆陰陰濕濕,奄尖夾腥悶,怎麼去體貼?
第四的慷慨,當今我有點條件。我做窮學生時也頗慷慨,有朋自遠方來,拼命請客,他們走了之後,捱一個月即食麵的事倒也是有過。
第五的聰明,我自認缺乏。
第六的親切,和第三的體貼一樣,視人而定。
第七的懂自嘲,那是我無時無刻不在做的。
第八的放肆和調皮,我天生俱來,到了這個年紀,還在搗蛋。
第九的愛家庭,自問我孝心十足。
第十的健康體魄,全不及格。我這種抽煙喝酒不運動的人,談什麼健康體魄呢?
第十一的專注,我只對自己喜歡的事物專注,唸書時數學沒及格過。
第十二是眼神有長時間一點接觸,我也有。別誤會,那是因為我老花。
第十三的是熱情,這我已經退化了。
第十四的強壯臂彎。又不是大力士,有什麼好?不如以持久來代替吧。
第十五的對小朋友友善,那是應該的,但對那些又醜又作怪的小鬼,怎麼偽笑得了?
第十六的積極,是我做人的態度,受之無愧。
第十七的穿西裝有型,那是由別人來判斷,自己怎麼認為自己有型,都是假的。
第十八的自信,我每天都在學習新事物,累積下來,活到了這個階段,才有一點。
第十九的寬闊肩膀,有了又如何?
第二十的留有鬚根,那還不容易,幾天不刮鬍子就行。當今留了鬚,算不算在裡面?
至於男性認為女人不可抗拒魅力也有二十條,第一的美好身材,對於我,並不重要。
第二的乳溝,有些我還不屑一顧呢。太大的胸部,也讓人聯想到每一個部位都大。
第三的幽默感,啊,的確有魅力,這是我要求女人必具的條件。
第四的咧嘴而笑,要看對方牙齒整不整齊。
第五的逗人發笑,是醜女最大的武器,連這個也沒了,就失去了求偶的希望。
第六的絲襪和吊襪帶,有了更好,沒有的話也不影響性的衝動。
第七的可愛傻笑,很好呀,有些時候,少了一條腦筋的女人,笑起來的確可愛。
第八的香味,最好別搽賤價的香水。一個攝影師曾經問我,女友身體很臭,怎麼辦?我回答說愛上就不覺得了嘛!難道你要把羊奶芝士洗了之後再吃嗎?
第九的懂得自嘲,那是幽默感的一部份,重要的。
第十是可靠,有哪個女人可靠了?沒聽過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這句古語嗎?不害你已經謝天謝地,其實男人也是一樣。
第十一是短裙,當然比遮掩起來好看,但也要看對方的腿粗不粗才行呀。
第十二是長靴,那也要看她們的腿長不長呀。有被虐狂的男人,會特別喜歡吧,我看到隨街都是穿長靴的矮肥女人,有點倒胃。
第十三是鄰家女模樣,這最騙人了。和鄰家女青梅竹馬,沒上過戰場的男人,一碰到更好了,就臨老入花叢。
第十四的是愛搞鬼,不錯不錯,調皮搗蛋的女子,總好過死死板板的。
第十五是長腿,這我舉手贊成,但要配上腰短才行,東方女人多數是相反。
第十六樂觀,其實不應該排在第十六,排在第二三才對。
第十七是好的聆聽者,這也很不可靠,起初也許扮得出,女人一與你混熟後,多是喋喋不休的。
第十八是知性對話,很重要,總不能老是搞,那會脫皮的。
第十九凝視的眼神,那是她們拍照片時的招牌貨色。
第二十善於理財,這不是什麼魅力,是她們天生的。

最後,覺得很奇怪,互訴對方的魅力,怎麼不提有沒有錢?真那麼清高嗎?大概訪問的對象,都是有情飲水飽的十七八吧?


蔡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