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7-素黑:我見過的求助者有甚麼特質(一)

素黑:我見過的求助者有甚麼特質(一)
23:00 17/11/2017


寫這題目只為一個目的:希望大家在尋求改善自己之前細看是否準備好,和老是重複犯老問題、得不到療癒效果的原因在哪裡。

不少求助者在見我前都認真反省過自己的處境,除了因為被我要求填寫了一份詳細的自我檢閱一生的表格後已更清楚了解自己外,也帶著一份誠懇的心,這心足夠令他們不敢馬虎,作好事前的準備。

但也有不少人還是把調整自己的責任全推給療癒師,約好了見面時間,事前還是放肆地混亂,毫不認真地做準備。通常我見面時第一眼便可從他的極微細節、小動作和表情等,看到這個人是如何為自己的改進製造障礙和失敗感的。

譬如在約定做視頻諮詢前,是否應確定手機是否充夠電,找方法固定位置,是否找到安靜和舒適的地方,準備好一杯水,紙和筆?可不少當事人到見面時間還未準備好連線,電不夠,地方找不好,弄上半天才穩定手機的位置,沒預先寫下向我查詢的重點有哪些,卻沒有忘記畫好眉毛和塗口紅。

你可以說,懂得細心和有條理地準備好自己的人根本不用尋求幫助。說的也是又不是。他們在面臨人生大關口時,還是懂得對某些事情選擇保持清醒的,譬如會事前跟我討價,睡過頭遲到等等。你一眼便看穿這個人更重視的到底是甚麼?

看他們如何準備自己面對困難和尋求協助的小節,便能看到療癒的成功率是多少,是甚麼讓他們陷進目前的困局,他們的死穴是甚麼,要負上甚麼責任。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