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1-王迪詩:最女人——女人要型到100歲

王迪詩:最女人——女人要型到100歲
2017/10/21 14:22:08


        我很喜歡老人家。近年曾多次透過社交媒體號召讀者一起到屋邨探訪獨居長者和探訪安老院,有些公公婆婆長期沒有家人探望,感到被「遺棄」在老人院等死。我真心覺得可惜,一個人到底要跨過多少災難和疾病才能活到老年?長壽是恩典,怎會是「等死」?


        這輩子第一次化妝

        尊嚴不只在於吃飽穿暖,還包括EnjoyLife的權利,但社會有許多定型,點解阿婆一定要着「阿婆衫」?這是香港獨有的吧,女人老了就只能去花園街買沉色古板的衣服,但其實婆婆也有她們的品味,會喜歡被人讚,她們已很久沒扮靚了。於是我邀請了六位住在華康安老院的婆婆來一次FashionShoot,她們的年齡分別是八十歲、八十三歲、八十七歲、兩人九十二歲,最年長的是九十七歲,當中有婆婆是這輩子第一次化妝,年輕時替人倒垃圾、做雜工來養大仔女,哪有閑暇扮靚啊!

        今次為婆婆拍攝的「星級團隊」來頭不小,包括曾為《Vogue》拍劉德華的SimonC.、與楊千嬅合作的化妝師AngusLee等等,他們全是義務幫忙,實在非常感謝!我們讓婆婆穿上牛仔褲白恤衫,再給她們一把油漆掃大玩塗鴉。另一輯照片的概念更有意思:我們穿着運動衫,我坐在地上,累了。幾位婆婆給我鼓勵,給我遞上充滿童年回憶的「西瓜波」,她們或掛着獎牌,或拿着獎盃,人生就像一場球賽,婆婆得過「獎」,也受過挫折,便用她們的經驗來鼓勵仍在比賽中的我。


        風格不用花很多錢

        我今次堅持不用品牌贊助衣服,因為想帶出訊息:做一個有風格的女人不用花很多錢,也不需要18歲的身材。Style是品味、態度和幽默感。我要透過今次FashionShoot打破社會定型,證明女人可以型到一百歲,女人不論年紀都應該喜歡自己。

        我把照片製成兩款明信片作慈善用途,只要捐款港幣50元或以上給華康安老院所屬的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或提供平安鐘服務的長者安居協會,即可獲贈一套十張(每款五張)明信片,我會在其中一張寫上你的名字、祝福語及簽名寄給你,可到我的facebook(daisywonghk)看參加方法和當日拍攝的影片花絮。今次活動沒有任何商業收益或品牌贊助,所有費用(包括印製明信片、拍攝服裝等)均由我私人支付。活動籌得的所有善款,將(不扣除成本)全數贈予上述慈善機構,期待得到你的支持!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