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2-素黑:心動還是物質安穩更重要

素黑:心動還是物質安穩更重要
2018-02-12


她埋怨和老公一起從沒有心動的感覺,可無勇氣離開他。最近遇上比她小好幾歲的男孩,有點心動想發展關係。當初結婚是怕過了黃金年齡不好嫁,那時老公條件好,有車有房工作能力強。

「覺得老公愛你嗎?」「不覺得他愛我。」「他照顧你嗎?」「從戀愛到婚後都很照顧很貼心,開車送我上班,在馬路上總會讓我走在內裡,經常送我禮物,甚麼紀念日都記得。」「你也能做到嗎?」她搖頭,慚愧地一笑。

「你對老公到底有甚麼不滿?」「他對我要求太嚴格。我忘了收被子他會嘮叨我,我心不在焉誤了事時他會生氣。他不應該說我,我就是大大咧咧嘛。」明明是她錯在先,怎麼怪起老公來?「因為他沒有給我心動的感覺啊!」

她明顯是不愛老公,不是相反,她卻主觀「覺得」老公不愛她。我說她自私。她驚訝地說:「我老公忍了三年終於上星期說我一直很自私,從來沒有愛過他,怎麼你和他說的都一樣?」

我叫她說出三個老公娶她後得到的幸福,她說一她不管他給他自由;二她會做菜;三想不到了。天,家務助理都能做到這些,犯不著娶公主病的她來受氣。

「新歡能給你心動以外的東西嗎?」她搖頭,說他才24歲。「你願意離婚和他相戀嗎?」她想了想,說不,還是捨不得老公給她安穩的一切。

答案已清楚,心動多虛無!別被貪慾牽著走,知道真正想要的東西,才能誠實、知分寸,不致走錯一步徒後悔。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