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4-王迪詩:最女人——這樣吃蘿蔔糕不會胖

王迪詩:最女人——這樣吃蘿蔔糕不會胖
2018-02-24


        過年後見幾位女同事的臉變得脹卜卜,肚腩好像「六個幾月」。不少人(包括我)新年都會吃多了年糕、蘿蔔糕等美食。我平日亦超愛吃「邪惡」食物例如Pancake。我Daisy貪吃,但也很貪靚,總不能讓自己變鯨魚吧,所以我自創了一款健康Pancake和蘿蔔糕,吃了不足一星期小肚腩已經消失了,而且非常美味。我作為「地獄廚神」寫食譜是有點黑色幽默,我完全沒遺傳到母親的烹飪天份,奇怪的是我每次寫食譜,讀者反應都非常熱烈,紛紛向我發facebook私訊和電郵交流意見,今天就在這裏分享這款Pancake的做法。

        主要食材是無糖原片燕麥。先提醒大家,即使是無糖燕麥,若吃過多也會致胖,但燕麥的好處是不用份量很多已有飽肚感了,膳食纖維豐富,可清除腸內毒素、降膽固醇。這Pancake的製作方法簡單到連我都勝任有餘:首先需要一個電動碎磨機,這小機器很有用,我兩年前買才三百多元,記得問清楚電器舖職員必須可以把乾燕麥片磨成粉。

        將一小杯乾身燕麥片、一隻蛋、無糖杏仁奶、四至五匙有機即食藜麥脆米(Organic Red Quinoa Cereal Pop)放進小機器,攪30秒成漿。喜歡Pancake薄些可放多點杏仁奶,令漿較稀。藜麥脆米是我在有機店買到的,有時芭菲的乳酪上會鋪一層,它既低卡,同時保留了藜麥高蛋白質、含多種氨基酸、鎂和鉀等所有益處。若沒有藜麥脆米,單用另外三種材料也可做到Pancake,但加了脆米會更鬆化。


意外研製秘方

  我用易潔平底鑊,完全不放油,只灑幾滴水,把漿倒在鑊子上,蓋上鑊蓋,中火就夠了,兩分鐘後反轉Pancake煮另一邊,煎成金黃色便可上碟,我喜歡塗少許蜂蜜、果醬和用黃豆製成的「偽花生醬」(味道跟真花生醬一模一樣,但卡路里較低),伴上幾顆藍莓和士多啤梨就很美味了!

         蘿蔔糕是我做Pancake時意外發明的。我喜歡把奇怪的材料胡亂混起來試試看,弄出來的蘿蔔糕竟出奇地美味。將乾身燕麥片、白蘿蔔粒(未經煮熟)、一隻蛋、少許豉油、胡椒粉和水放進碎磨機攪成漿,之後可選擇是否加蝦米或蔥花,放上鑊煎香就完成了,很簡單吧?味道跟平日吃到的蘿蔔糕無甚分別,卻健康得多,也不易致胖。各位讀者不妨試試看,完成後記得給我發facebook私訊,分享照片和心得啊!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