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陳詠燊:這,才是真正的《陪著你走》

陳詠燊:這,才是真正的《陪著你走》
22:44 16/3/2018


最近替叱吒903客串了特備節目《最港產》,訪問不同的電影人,其中一集的嘉賓就是殿堂級配樂大師及歌手盧冠廷先生。我這一年與他很有緣,一年內訪問了他三次,有趣的是三次訪問,站在他旁邊,陪著他到來的,都有著他的太太──永遠帶著微笑,態度溫婉,舉止優雅的唐書琛女士。


自從去年在電視劇中翻唱過後,《陪著你走》一曲又再度流行起來,這首殿堂級溫馨情歌,作曲主唱是盧冠廷先生,作詞的就是他的太太唐書琛。如果你一直有留意八九十年代的流行曲的話,你可能會留意到,盧冠廷先生最好的作品,最後都是交到太太手上,之後成為經典的。

在節目中,我忍不住問:「難道你這麼不相信其他填詞人嗎?」他說他都有與其他人合作,不過太太的,還是最好,因為她懂得把情感放進去歌詞裡面。

節目錄音完成後,我跟唐書琛女士說,謝謝她的《陪著你走》,因為我真的用過這首歌來氹老婆,然而她卻告訴了我這首歌背後的一個小故事。原來她當日只用了十分鐘就寫完整首歌詞,寫的時候,歌詞在腦中自動出現,甚至連自己的手都好像寫得不夠快,來不及記下來一樣。

為甚麼那一刻突然靈感如泉湧?原來那是他們兩夫妻剛吵完架的一個晚上,歌中寫的,就是她作為太太想對丈夫說的話。「陪著你走    一生一世也不分    天天編出兩雙足印    過千山過千海」

吵架過後,太太想對丈夫說的,竟然不是怨對的說話,而是繼續「陪著你走」,究竟這位太太的胸襟有多廣,愛有多深?你呢?你又做得到嗎?

從來要白頭到老,首先要靠的,不是對方,而是你自己。你能夠付出的愛多深?胸襟有多廣?祝盧冠廷伉儷,永遠幸福快樂。


陳詠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