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0-王迪詩:最女人——明知被騙卻很享受

王迪詩:最女人——明知被騙卻很享受
2018-03-10


  我曾在《沒有你,我會死……才怪!》寫過五個明知故問的愛情問題,原意是警醒各位夢中的癡男怨女,誰知引來更多明知故問的愛情問題!有來自讀者、同事和朋友,有人要求我在專欄寫出來,理由竟是「好想被寸嘴Daisy一巴摑醒」!他們說在報章專欄 裏讀到自己的故事,感覺彷彿在看別人的故事,會忽然變得客觀起來,驚覺自己原來可以蠢成這,那麼我就幫幫手吧。


低調處理婚事

        A小姐四十六歲,擁美國居留權,在美國認識二十八歲、沒有美國居留權的男友。拍拖半年後男友提出結婚,但見女方家長時,男人要求註冊結婚之後一年才擺酒,而擺酒前不得將婚事告訴任何人。請注意,他不是要求「低調處理婚事」,而是徹底要求連一個人也不能將消息洩露出去。這是結婚,不是打劫銀行,洩漏風聲差人拉嗎?A小姐還問我:「Daisy,你覺得我男朋友是為了居留權才跟我結婚嗎?」我還未回答,她已緊接道:「但我男朋友好愛我!對我好細心,會為我親自下廚,我不開心他會用盡所有方法哄我,我肯定他是真心愛我的!」這麼肯定還問我幹麼?會問這種問題的人,往往只想別人附和,真心話根本聽不進去。A小姐為了「真愛」,答應了男人所有要求。結果,註冊結婚之後三個月男人便提出離婚。好明顯係真愛啦。


醜男迷戀女神

        B先生其貌不揚,在一間物流公司當會計文員,迷戀一位女神同事,但女神一直當他透明,直至女神偶然看見B先生看新樓盤資料,才知原來B先生的父母要傾盡棺材本買樓給兒子娶老婆,雖然兒子連女朋友也未有,但兩老相信只要有樓就有老婆,而他們是對的。從那一刻起,女神對B先生的態度突然一百八十度改變,主動要求當他的女友,條件是必須是地下情,私下見面時連手仔也不准碰,她聲稱因為自己「好純」,父母「好嚴」。這樣「拍拖」一個月後,女神要求買樓寫她的名字,理由是「證明你愛我」,這理由實在比祈福黨「幫你全家祈福」更爛。她不是女神,而是女神棍。所有人都勸B先生千萬別讓老千騙去父母的棺材本,他卻堅稱:「我女朋友係真心愛我!佢對我好細心,天氣凍會提我着多件衫,甚至為我親自下廚!」這些對白怎這麼耳熟?隨便找個爛透了的劇本就去搵食了?騙子就不能專業一點嗎?臨時演員都係演員呀。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