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1-王迪詩:最女人——牛魔王自白

王迪詩:最女人——牛魔王自白
2016-12-31


          我第一次真正對Anna Wintour感興趣,就是當我知道她每天午飯必吃牛扒、牛肉漢堡或煙三文魚,除此以外她一概不吃。這位《Vogue》雜誌主編兼時尚教母的飲食習慣剛巧與我不謀而合,我一星期最少吃五餐牛扒,protein-packed。


吃得名正言順

  好多人話牛肉好「毒」,不應吃太多,但其實甚麼是「毒」?我想每個人的體質也是不同的。有段時間我每天必須在一個偏遠的地方工作,不容易吃到牛扒,沒多久我就發現自己皮膚變差,頭髮容易折斷,剛巧安排了每年一度的身體檢查,結果顯示我不夠鐵質,醫生吩咐我多吃紅肉,例如牛肉,如果吃雞一定要吃雞髀,那對平常人來說豈非最不健康?大家都說雞胸脂肪少比較有益,我卻「攞正牌」吃雞髀。

  我以為吃菠菜就有鐵質,醫生卻說植物的鐵質原來是很難被人體吸收的,不管吃多少菠菜,對於吸收鐵質其實作用不大,動物的鐵質與人體相近,對我們才有用,於是我就名正言順繼續吃牛了。雖然對於其他人來說,一星期吃兩、三次牛已經頻呼太多了,但對於我原來是不足夠的,所以說因人而異。我一直保持這種飲食習慣,當然除了牛肉,我亦吃很多飯、雪糕、甜品,還有很多菜和生果,其實我是甚麼也喜歡多吃的人,吃東西就講兩個字—盡興。我並非鼓勵各位跟我這種飲食方式,正如剛才所說,各人體質不同。Anna Wintour年近七旬,天天吃牛,身形像十八歲少女。但我不像她每天早上六點起牀打網球,晚上十點半睡覺。我從不運動,也很晚睡。


最重要適合自己

  我想說的是,關於飲食和健康,不要總是「聽別人說」,大家都這樣做不等於一定適合我,就如大部份人的目標都是買樓結婚生仔,不等於我也應該以此為人生目標,重點是你是否在勉強自己,你是否快樂。

  我在《STYLE》這本書寫過,我如何「唔覺意」在兩星期內不節食、不運動而減掉七磅,書中除公開這兩星期的餐單,還提及了其他我為何沒有變成豬的原因,大概來說就是喝茶和行路,至於該喝甚麼茶也詳細在書中介紹了;加上作家是一個室內的農夫,用腦所消耗的卡路里比跑步更多,如果你需要寫三個專欄,基本上不需要參加三項鐵人賽,體重也會維持在一個穩定的水平啊。


www.daisywong.com.hk

www.facebook.com/daisywonghk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