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4-王迪詩:安全感

王迪詩:安全感
2017/03/04 08:41:25


        Candy深夜來電,哭得淒厲。

        「Daisy……我再也受不了他這般對我……可是我怎麼也無法離開他啊!你能教我怎樣做嗎?」

        Candy遇上的男人,大概很多女生都曾經遇過。一開始的時候,男人主動對她關懷備至,她卻對這個男人不感興趣,但過了一陣子,她還是抵擋不住甜言蜜語,愈來愈喜歡這人,開始一起逛街、看電影、拖手、親熱,做齊了所有情侶會做的事情。直至有次在餐廳碰見朋友,男人即時甩開Candy的手。「跟女朋友來吃飯嗎?」「才不是呢!她不是我的女朋友。」Candy頓時晴天霹靂。


        永遠不認女友

        除此以外,Candy還發現這個男人的facebookstatus永遠都是Single,後來甚至不回覆她的WhatsApp。「到底你當我是甚麼?我是不是你的女朋友?」Candy忍不住問,男人不理,繼續經常在不同女生的facebook留言,「好索呀!」「同你拍拖一定好幸福!」「追到你就發達啦!」有些女生會回應,在facebook你來我往,就變成公開flirt。這種男人就是享受同時跟多個女人曖曖昧昧,所以永遠不會承認自己有女朋友,以免阻住他「揾食」。


        自我價值低落

        其實理性上,Candy也清楚知道即使這個男人承認了她「女朋友」的身份,也會一邊跟她拍拖,一邊跟其他女人眉來眼去。漸漸,她開始忍不住偷看男人的手機,每當他細細聲講電話就會疑神疑鬼。終於,Candy徹頭徹尾變成一個自己以前最鄙視的那種女人—小器、多疑、全無自信。「以前我很喜歡自己,但自從跟他交往以後,我感到自己的價值變得好低好低,我常常照鏡,不斷問,為甚麼我長這麼醜、這麼胖?如果我漂亮一點,也許他就會把我當成女朋友了。」

        最終,Candy發現這個男人的生活裏有很多個Candy。然而她已經泥足深陷了,付出了的感情覆水難收,於是深夜來電問我怎樣才能離開這個男人。

        對女人而言,「安全感」到底是甚麼?那可以是名份、樓、錢。但在我心目中,沒有一種安全感及得他重視我的感受。因為他想我開心,所以他會秒回訊息;因為他尊重我,所以不會跟其他女人眉來眼去。無法離開賤男?我讓Candy重新讀一遍我的失戀急救天書《沒有你,不會死!》,一劑見效,藥到病除。若然復發,再讀續集《沒有你,我會死……才怪!》今後百毒不侵。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