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1-王迪詩:最女人——為何港女總是遲到

王迪詩:最女人——為何港女總是遲到
2017-02-11


  當你聽到有些女人說「好快好快」,你最好預備等一個鐘頭。

  我承認,這是我有史以來寫過最廢的文章,因為我在文章標題提出了一個我無法回答的問題─為何港女總是遲到─這是宇宙的奧秘,很遺憾大部份宇宙奧秘都跟女人有關。我今日純粹在這裏寫一通廢話來發洩,因為我確實已受夠那些老是遲到的港女!


轉彎轉了兩個鐘

  就以我的舊同學E小姐為例,她最早到那次僅僅遲了個半鐘,我視為神蹟。後來我們若要五點鐘開始活動,就會約她三點,這樣她通常會在五點二十分左右到達。令人費解的是,究竟這些女人遲到那兩三個鐘頭在幹甚麼?像灰姑娘那樣被後母奴役因而逃不出來?為了監聽恐怖份子的通訊以保人類安全而行不開?然後就是遲到的理由,她們會歸咎於塞車、升降機故障、列車出軌、胃痛。也有人說:「我轉個彎就到了!」結果那個彎轉了兩粒鐘。

  這樣的話,她們在遲到那兩三個鐘實際上做了甚麼?Hea。悠然打開衣櫃揀衫,望着天花板冥想,襯襯不同鞋子,慢慢貼上假眼睫毛,整整頭髮,遲兩三個鐘不算多。那為甚麼不提早啟動這個「無痛整容」程序?為甚麼非要等到約會時間到了才開始動手不可?各位觀眾,這就是宇宙的奧秘。到底是吉時未到?還是M到所以心情不好?我身為女人,卻完全無法理解這些女人。


以為世界圍着她轉

  說到底,經常遲到是因為公主病,以為全世界圍着她轉,所有人都在為她服務,別人等候是天經地義,別人的時間沒有價值,然而她也同時在浪費自己的時間,那hea掉的兩三個鐘本來可以做到很多事情啊。因此,當你看見這些女人很多年後在事業、愛情、品格等各方面全無進步,甚至倒退,也絕對不會感到意外。不珍惜時間的人,時間也不會珍惜她。

  常常在餐廳、車站看見一些男人哭喪着臉,頻頻望手錶、看手機,有時我花兩個多小時吃完整頓飯準備埋單,他等着的女人才悠然來到,男人還是敢怒而不敢言。為乜?我向他投以一個憐憫的眼神。拍拖,對某些人來說是一件教人摸不着頭腦的事,為乜要等,為乜沒有做錯也要被罵,為乜要做奴隸,為乜要忍受這一切。因為愛?哈。哈哈。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