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8-王迪詩:不過乳房

王迪詩:不過乳房
2017/02/18 08:41:22


        朋友的母親是婦科醫生,她說行醫這麼多年,見盡無數夫妻離合。「十個切除了乳房的女人,有八個的丈夫最終都會離開她。」我很震驚,若說十個裏面有三、四個這樣無情無義的男人,我不會感到奇怪。但十個當中有八個,那就是「大部份」啊!

 
      十個男人八個走

        一個男人到底有多少時間會看見妻子的裸體?就當他有心有力,每天一小時?兩小時?除非這對夫婦是專業AV演員,否則準不會日日超過三粒鐘吧?男人絕大部份時間需要面對的反而是老婆在外面是否見得人,帶她去公司AnnualDinner是否穿着得體,談吐是否大方,跟老爺奶奶相處是否「識do」,教導子女可有智慧,是否一個聊天的好伴侶,能否跟她分享與分憂……但原來這一切都敵不過兩個字—乳房。

        我不想形容這些男人「膚淺」,因為這樣有點貶低了「膚淺」兩個字。如果妻子裸體的外觀這麼重要,那就算她沒有因為乳癌而需切除乳房,也會老,即是說總有一天也會被丈夫嫌棄。我並不是說所有離太太而去的都是賤男,說實話,一個男人要離開太太有很多原因,有些原因我頗能理解,例如男人認識一個女生時很欣賞她,婚後她卻變成另一個人,那又怎能怪他變心?我認識一位女士拍拖時穿衣很有品味,對生活有要求,也拉得一手很好的大提琴,時常公開演奏。

 
     婚姻觸礁有原因

        當年丈夫第一次看見她在台上演出,一見鍾情。婚後她生了兩個孩子,變成怪獸家長,終日監視外傭有否偷懶,大提琴封了塵,衣着時常不修邊幅,徹頭徹尾像個師奶。丈夫問她為何不再打扮,不再拉琴,她總是說忙。這段婚姻維持了五年,丈夫搭上了女下屬,提出離婚。「我點解會變成師奶?為咗邊個?咪又係為咗頭家!」這個藉口是萬能Key,每凡婚姻觸礁,就能大派用場。

        然而有些女人,從前是好女友,現在是好老婆,由始至終都沒變過,只是身體裏多了一點癌細胞,丈夫卻無法接受切除了乳房的妻子。生命何等寶貴,如果切除乳房可以保命,絕對應該以性命為先。如果丈夫嫌棄,別哭,這樣的男人不要也罷。自己怎樣看自己,比別人怎樣看我重要得多。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