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4-王迪詩:最女人——女追男太cheap?

王迪詩:最女人——女追男太cheap?
2017-01-14


  有天突然收到這個訊息:「有沒有男人可以介紹給我?我三十歲了,好想結婚呀!如有男人介紹請立即與我聯絡!」當這是妓院?還是繼「入境處」來電之後的新騙案?


過於急進嚇跑男人

  後來我跟朋友們吃飯時聊起這事,才知原來大家都收到同一個訊息。「那不是騙案,是Irene發來的呀。」席間一位朋友說。我想了很久誰是Irene,終於想起我上次再上次打工那間公司的一位女同事,當時並不熟絡,後來更完全沒有聯絡,她竟然翻出電話簿裏所有人,我不是開玩笑,的確是所-有-人,由秘書、茶水阿姐到CEO,她都發了這個訊息。大家都覺得好詭異。

  常有讀者問我女生應否採取主動,女追男是否好cheap,是否即使追到男方也會覺得這女生不矜貴而不會珍惜。我認為女生可以採取主動,但「主動」不是叫你做恐怖份子,拿着機關槍,身繫手榴彈,大喊一聲「殺呀!」衝進去見男人就飛撲擒獲。我真的見過有女生第一次見就兜口兜面問對方:「你有女朋友嗎?你想不想結婚?打算生多少個孩子?」有更多港女第一次見就問「你有無樓」,但我今天不討論那種沒出息的女人,讓我們集中談那些真心誠意想找男朋友、只是用錯方法的女生。人與人相處有所謂etiquette,即基本禮節,比如尊重,第一次見面,三唔識七就查家宅,明顯帶着「目的」和「企圖」去交朋友只會令對方反感吧,即使這「企圖」不一定是貪對方有車有樓,而是誠心想找一個背景相近、合得來的伴侶,這種過於急進的攻勢還是會把男人嚇跑。


明白便別浪費時間

  當然,光是守株待兔,歲月也許就這樣一天天流逝,最後只能孤獨終老了,想到這裏不如豁出去,給全人類發個訊息博一鋪,面子實在顧不得那麼多了。試想,假如有男士對她感興趣,得知她向全宇宙徵友之後還敢約會她嗎?

  女生遇上心儀對象該怎麼辦?我贊成行動,但不要抱着期望,因為一有期望就會用力拼,太用力往往適得其反。找個藉口邀約他喝杯咖啡,要是此後他就沒再找你,或更常見的是說會找你卻沒有,那就太明顯了吧,他對你根本不感興趣啊,那就別再浪費時間在此人身上了。Keep住靚,抬起頭做人,待遇見下一個合適的人,再行動。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