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1-李專:若然你沒信心陪我天長地久,那就不要突然走進我的生活

李專:若然你沒信心陪我天長地久,那就不要突然走進我的生活
20170701


若然你沒信心陪我天長地久,那就不要突然走進我的生活,給我錯覺和擾亂我的內心,因為我可以習慣暫時一個人,但難以接受我依賴了你後,等到某天你卻不肯見我、不再陪我、不再哄我,讓我突然變回一個人,引發來自內心的疼。

眼見你跟我變淡、變疏遠、變陌生,理智上我當然懂得告訴自己:「智障!人家根本沒那麼在乎你。一切的傷痛和心酸,在他眼中只是八個字:『一廂情願』和『莫名其妙』」,但實際上我卻會像「腦缺鈣」般,始終無法灑脫放下你。

即使你選擇不聯絡、不見面、不說話,讓我看清你的世界早已不缺我一人,我的心裡亦總會預留一個重要位置,穩固地放著你。

搞不好的話,我甚至會變成,就算被你疏遠了很多,我依然堅持下去;就算被你傷害了多次,我依然沒有放棄的念頭,傻傻的以為只要咬緊牙關忍耐一陣,或者會熬過去和有好結果,不會理會我是否高估了在你心中的位置。

說穿了,我之所以會像傻子一樣,寧願委屈自己也成全了你,不介意使自己變得廉價,因為當我對一個人產生了依賴感後,就不會樂意重新認識和適應另一個人,只想一直跟對方在一起。

對我來講,習慣總是比深愛可怕。

我就是無法像其他人這樣,輕易習慣別人的忽冷忽熱;看淡別人的漸行漸遠;適應人與人之間的相別陌路。

因此,你明知無法跟我長久在一起,甚至無法跟我開始,請不要給我任何假希望和突如其來的關懷,因為經過那些年,我已累夠了、卑微夠了,假如你無法給我一個happy ending,我寧願起初已經不參與整個過程,避開由一個陰霾跳進另一個陰霾。

來到現在,我已沒精神時間陪誰再玩若即若離的追逐遊戲,已沒勇氣再面對那種「下定決心不愛傷我的人,但次日醒來仍舊想起對方」的心酸日子,只想找個心定了、在乎我的、彼此在一起看到希望的人,雙雙走到最後,別浪費時間。

若你願意留下來,雖然我未必能以你最想要的方式愛你,但我給你的愛,我知道會是能力範圍內最好的。我可能不完美,但至少我懂得死心塌地。


李專
________

○ 若然你沒信心陪我天長地久,那就不要突然走進我的生活,給我錯覺和擾亂我的內心,因為我可以習慣暫時一個人,但難以接受我依賴了你後,等到某天你卻不肯見我、不再陪我、不再哄我,讓我突然變回一個人,引發來自內心的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