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9-王迪詩:【五個明知故問的愛情問題】

王迪詩:【五個明知故問的愛情問題】
23:19 9/8/2017


1. 他很爛滾,我應不應該跟他結婚?

如果我答:「爛滾無所謂,嫁啦!」那就等於你站在三十樓,有人說:「三十樓不算高,跳啦!」
女人總是找來諸多理由:「我男朋友已經答應婚後會修心養性,一定不會再拈花惹草!」我上個禮拜在動物園看見一頭老虎最近改了食齋,你信不信?說句公道話,我覺得不能怪責那個男人,因為這是他的天性,他自己也沒辦法。就算有天變成性無能大概也一樣鹹濕,古代不是也有好色的太監嗎?硬要他由爛滾變成唐僧,根本就是扭曲了他的天性。有些女人很天真,她們以為自己有能力改變一個男人的天性,因此還確實認真地考慮嫁給一個爛滾的男人。如果你有本事說:「無論我的丈夫在外面有多少女人,我都完全不介意。」那麼,嫁吧。


2. 他打我,我應該怎樣做?

報警啦!還用問?但我至少被三個女人問過這個問題。
是的,男女關係有時的確有許多說不清的地方,誰對誰錯難以清晰劃分,但打人肯定是錯的,這不存在任何灰色地帶。現在不是清朝,市民普遍都接受了一定程度的教育,被打居然還要問人該怎樣辦?我給她們的建議只有兩個字――速逃。愛情都是次要,先保住性命。而這些女孩通常都會說:「但他真的很愛我!」為了回答這個明知故問的問題,我惟有提供「阿媽係女人」的答案:愛你就應該保護你,而不是打你、傷害你。一句到尾,這不是愛。


3. 他為什麼要欺騙我?

女人被男人欺騙後一定會問這個問題。但其實問一個男人「你為什麼欺騙我?」,等於問一個賤人「為什麼你這麼賤?」,你叫賤人情何以堪?說句公道話,遇人不淑別老是怪責騙徒,自己沒眼光也是中招的原因。被騙了,應該第一時間止蝕,還去推敲「為什麼」,豈不是浪費更多時間?過去了的事情應該放下,之前的損失就當做善事或交學費吧。


4. 他有老婆,我應不應該跟他開始?

難道你期望我答你:「應該呀!去同他老婆搶吧!」跟一個有婦之夫開始,亦是麻煩的開始。是朋友的話,怎會教唆你跳入火坑?愛得盲目的女人會說:「我們是真心相愛的啊!」是嗎?他真那麼愛你的話,還會忍心讓你做情婦?醒醒吧。世上最重要的不是愛,而是責任心。


5. 他要跟我分手,他是否不喜歡我?

這可能是人類歷史上被問得最多(也最多餘)的問題。「他要跟我分手,他是否不喜歡我?」畫公仔都已經畫出腸了,喜歡你又怎會拋棄你?這個問題雖然多餘,但有些女人一講到分手就會突然出現IQ真空期,平日的智慧完全派不上用場。其實那個男人愛不愛她,自己心中有數,根本不用問人。正是因為連自己也無法說服自己「他很愛我」,所以才迫切地希望找來別人附和自己的想法吧。


王迪詩
《沒有你 不會死》
 http://www.daisywong.com.hk/index.php…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