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2-王迪詩:最女人——當丈夫有婚外情

王迪詩:最女人——當丈夫有婚外情
2017-08-12


  一個女人會否得到幸福,跟她的外貌、IQ和出身都沒有關係。一切都是命,像戴安娜。

做男人唔使咁絕

  轉眼,戴妃已逝世20年。英國作家Andrew Morton撰寫的傳記《Diana: Her True Story》重新出版,雖然查理斯王子與卡米拉的婚外情已不是秘密,但當我聽到戴妃一段從未曝光的錄音,還是覺得她很可憐。可能有人會覺得我大驚小怪,個個男人都滾㗎啦,更何況那是王子?問題不在於風流,而是下流。那時卡米拉已為人妻,有次查理斯邊洗澡邊與卡米拉講電話,他對卡米拉說:「無論發生任何事,我永遠愛你。」試想,如果你聽到未婚夫對第二個女人說這樣的話,你會有甚麼感受?查理斯更為卡米拉準備了一份禮物,被戴安娜看見,打開一看,裏面竟是一條手鏈,上面刻着未婚夫與情婦給對方暱稱的縮寫,而戴安娜與查理斯兩星期後就要舉行婚禮。這等於說:「我話之你死,我擺到明去滾,你奈我何?」就算要搞婚外情,也可以搞得相對地沒那麼賤格,有必要在一個無辜的女孩心裏插一刀嗎?做人,尤其做男人,唔使咁絕。

  戴安娜形容:「他找到了處女、代罪羔羊,某程度上他迷戀我,但那是忽冷忽熱。」她對姐姐說:「我不能嫁他,我做不到,這絕對難以置信。」姐姐只能慨歎:「唉,真倒霉,你的臉已印在茶巾,現在要退出已經太遲了。」

背負全國人民期望

  查理斯甚至經常對自己的老婆提及情婦,戴妃憶述:「他打給我說:『可憐的卡米拉,我今晚曾跟她傾電話,她說家門外有很多記者。』我問他有幾多,他答:『至少4個。』我想:「我的天,這兒有34個!』」做錯的是丈夫,後果卻往往由妻子承受。很多女人都不會向家人或朋友揭發丈夫搞婚外情,老爺奶奶和自己的父母年紀大,未必能承受打擊,也擔心影響子女,或為着保住男人好好先生的形象,但說到底也可以向好友傾訴,大不了離婚,戴妃卻沒有選擇,她背負全國人民的期望,不能話走就走。她嘗試跟丈夫和奶奶傾談,得到的回應十分冷漠,可以想像戴安娜是何等孤立無援!如果你身邊有一位與戴安娜遭遇相同的女友,請別讓她那麼孤單。

  女人,有一個對自己一心一意的丈夫就夠了。能否遇上這樣的男人,是命。沒有這種命,不要緊,女人靠自己也可以活得精采啊!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