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6-王迪詩:最女人——女人應該知道的一些事

王迪詩:最女人——女人應該知道的一些事
2017-08-26


  經常收到女讀者的電郵和facebook私訊,傾訴工作或感情煩惱。綜合了一些個人經驗和觀察,寫了這篇文章。如果想活得開心,我想有些事情女人是需要知道的。

  一、女人最緊要有錢-我所說的是賺錢的能力。我很貪錢,但我追求的並非金錢本身,而是錢所給予我的自由,有錢才能獨立,所以無論單身還是已婚,女人一定要擁有自己的事業。要是連吃一頓飯、買一件衫都要睇人面色,不是太可憐嗎?當危機發生時,金錢也讓你有足夠能力保護自己。我是一個很浪漫的人,所以我很實際,因為必須很實際才有條件去浪漫。我所指的「浪漫」並非燭光晚餐,而是在現實中仍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it's so cool。

  二、一定要記住除了你自己,沒有人可以給你幸福;也除了你,沒有人可以奪走你的幸福。常說女人最緊要命好,那難道命不好就該死掉?才不!天生沒有好命,就靠自己去創造幸福。別以為找到個「筍盤」就是命好,就可以安寢無休,如果你的整個人生完全建基於一個男人身上,那麼若這個男人倒下了,你也必然倒下;若這個男人變心,你也必然崩潰。自主人生並不等於自私,我們依然要忠誠地愛值得愛的人,但不應完全倚賴男人去給予幸福。

  三、學習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只要不影響或傷害別人,你做甚麼其實毋須向別人交代的。女人應該多看書、多旅行、多涉獵不同範疇的知識,擴闊眼界,培養自己的觀點和個人風格。

  四、如果一段感情帶給你不快樂多於快樂,應該學會放手。戀愛或結婚都是為了開心,為了令彼此變成一個更好的人。當然不是一有問題出現就立即分手,關鍵在於犯錯的一方有沒有認真去改。如果對方不改,你是否願意接受無限次被傷害?有時放手也等於放生自己。

  五、好好打扮,同時記住扮靚是為了讓自己開心,不為討好男人。穿着自己喜歡的衣服,連走路都會變得輕快一些。欣賞自己就是建立自信的起點,不要因為你愛的人不愛你就否定自己的價值。

  六、想活得開心,就不要太天真,不要幻想你對人好,別人就會對你一樣的好。但要是因為這樣就永遠不再對人好,也同樣是過份天真。要在了解「人性」的前提下真誠待人,人性就是會有陰暗軟弱的時候,記住這一點,就不會失望。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