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9-王迪詩:最女人——校花

王迪詩:最女人——校花
2017-07-29


  最近跟朋友聊天,意外發現原來我的一位小學同學是她的中學同學,而且還是校花,暫且在這裏稱校花為Flora。我自從小學畢業便沒再見過Flora,很好奇她後來怎麼了,朋友便告訴我這個關於校花的故事。

美得像百合花

  我印象中Flora小學時眼睛小小的頗為清秀,但不算漂亮,沒想到她在中學時氣質湧出來了,在facebook看見她中學時的照片,少女時期的她像一朵逐漸綻放的百合花。是的,那時的她讓我想起百合花,白晳的肌膚,高鼻樑,烏溜溜的長髮梳成一條馬尾,笑起來雙眼瞇成一條線,烏黑的眼珠卻閃耀着。我能想像那時的她穿着校服,在初夏的球場觀眾席為籃球隊吶喊,真是青春的一派代表人物。不只貌美,還氣質一流,讀精英班,會彈鋼琴和古箏,是一位文青女神,學校裏的風頭躉,追求她的男孩多不勝數。

  若不是這位朋友提起,我也不知原來Flora跟我讀同一所大學,而且我們上課的地方也相距不遠,三年大學生涯竟從未相遇(或遇上了也認不出對方?)。畢業後,Flora在銀行工作,能幹的她很快升職。在眾多追求者當中,她挑了任職投資銀行高層的才俊為男友,大家好夾,朗才女貌,愛情事業兩得意的她真有點像童話故事的公主,從小到大想要甚麼就有甚麼,命運待她真好。

幸福童話破滅

  Flora於二十九歲跟男友結婚,在半山買了樓,夫妻倆經常在facebook晒旅行照片,非常恩愛。然後有天,Flora離婚了。「聽說她老公在外面有小三,被揭發後發誓不會再犯,可是不久又故態復萌,最後她死心了,試問哪個女人可以忍受丈夫不忠?那些最後歎一句『無所謂吧』而繼續默默忍受的女人,你以為真是無所謂?只是因為捨不得放棄多年感情而胡亂把傷口縫起而已,血還在流啊。」

  離婚後的Flora樣子彷彿有點不同了。可能是傷了心,也可能是年紀大了,往日的光彩在她的臉上消失無蹤。在大企業上班經常要應酬,升到高位也得有點排場。青麗的氣質少了,身上的名牌多了。她剪了一個少女冬菇頭,還會以一身兔女郎打扮出席公司Annual Dinner,交了一個「藝術家」男友,朋友們都擔心這男人騙財,但有些女人到了某個年紀就會豁出去。

  「這是校花?You are kidding!」不少人看見Flora現在的照片都會這樣說。是啊,她的確是校花。「曾經」是世上最殘酷的兩個字。


王迪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