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7-素黑:男人怕煩

素黑:男人怕煩

2020-08-24

怕你煩他回應你表達不清晰的語意和潛台詞,也怕你煩他要依你認為好的方式調校他的習慣、改變他的價值觀及喜好。更怕你以愛或「為你好」之名,用哭用罵用黑臉,強迫他吃營養品、看醫生、打扮成為你喜歡的韓星模樣。

可能最怕你煩他的,是不時或委屈或強勢地查問他和舊愛或現任女同事的「秘密」信息往來,經常要他交代每日的行程,會做甚麼會見誰。

當然還有大堆相對較瑣碎的小煩事,卻足以被你化大,賭上幾天氣。譬如節日要如何過迎合你,要在打機和陪你之間做抉擇,和你在一起時不能和其他女性通訊,聽你不停地嘮叨大堆瑣事或埋怨話,向你交代買過和做過甚麼並要詳細解釋,定時報到遲一會回覆也被審問懷疑做對不起你的事,旅行時被迫掛甚麼同心鎖穿和服吃街邊辣年糕等事後打卡盡晒社交網。

你還跟閨密說都是他喜歡和願意做的,你沒有迫他。但這些要求這些事,都有必要嗎?

男人再不樂意也配合你,不是因為他真的無所謂,而是他實在愛你,再煩也寧願做你想他做的事。請你知足和覺醒,記住這份愛是有容忍上限的,別得寸進尺,變本加厲,沒有相應地做令他開心的事,容他做他自在的事。若他受夠了,變心、出軌或想分手只是遲早的事。

男人想要甚麼?自由空間,簡單清楚的交流,不用他猜度你在想甚麼,少一點脾氣多一點寬鬆,你想要甚麼直接講,別憋在心裡要他哄。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