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30-素黑:你為何死不開口

素黑:你為何死不開口

2020-09-30

有種人,打死不肯當面道歉,死不認錯,可能深知錯在自己,無面目見人,羞於面對的其實是自己。

又有種人,受人恩惠卻死不開口說多謝,寧願用錢回敬你,也不願意留有欠你人情的感覺,甚至覺得是應分的,是你欠他的。這種人目中無人,霸氣十足,自尊心過強,只能稱王,永不服軟,最終會失去真心朋友。

有種人死執權威和面子,永遠不會稱讚或認可他人,尤其是後輩甚至是自己的子女。

有種人寧願死忍劇痛,也不肯開口喊痛或求助,自尊心過強,容易壓抑成疾。有種人只給極簡的回應,懶得望你,大部分時間無反應,心不在焉,可能生怕被看通透,暴露了內心的想法和秘密,也可能對你或話題不感興趣,或者正在關心其他人和事。反正令你感受不到他的真誠或熱情,永遠不在狀態中,暗示你最好提早終止對話,還他孤獨。可能確實是你打擾了他,你需要檢討。

有種人寧願被誤會,也不肯說清楚事情,不想解釋那麼多。可能因為表達能力不足,也可能只是覺得無需靠說清楚才能平息問題,相信清者自清,你要是不信任他,再解釋也沒意義。男人較多這種「應開口不開口」的態度,經常令女人抓狂,平白製造不必要的溝通死結。

還有這個經典例子:死不開口說「我愛你」,非要待對方心灰離去才後悔不已。

其實說出口有多難?

學習檢測你或別人不肯、不想、不敢說哪些話,能助你看清楚自己或別人的性格及人格死穴。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