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5-李專:假如你是一個太重感情的人……

李專:假如你是一個太重感情的人……
19:54 15/7/2018


1. 理性上你知道心軟是一種不公平的善良,是以委屈自己來成全對方,但感性上你始終難以對他狠心,哪怕他對你怎樣忽冷忽熱,所以即使你問了自己千百次應否使壞,以牙還牙,最終你也是寧願當個傻子,堅持用你的善良待他,不耍心機。

2. 眼見每次你們的回覆慣性是「你覆他是秒回;他覆你是輪迴」的時候,其實你也決絕地告訴自己不要理他了,但只要他後來回覆了你,你又弱弱的拿起手機,有時甚至他甚麼也沒做,隔了一段日子,你想起的又仍舊是他。

3. 你貼在社交平台上的相片、文章、字句、歌曲,很多時候只想給某個特別的人看,但可惜的是,往往全世界都點讚了,而他卻一點反應也不給你,所以有時你不想覺得自己不重要,而是對方的態度好似凸顯這段關係沒那麼必要。

4. 你知道自己並非真的那麼笨,更並非不知道要愛自己,但不知為何,你就是由於在乎他,所以會被他的一舉一動弄得徹夜難眠、喜怒無常、患得患失,明明很依賴他,卻硬要裝出無足輕重的模樣;明明快要爆炸,卻忍住了,自知沒資格這樣做。

5. 一方面你很怕他再給你一些突如其來的關心和溫柔,因為覺得自己可以習慣獨自一人,但沒勇氣再面對他由本來陪著你,突然間又弄丟你一人,另一方面你更怕彼此真的變遠、變淡、變陌生,最後相別陌路,這實在是難以承受的心疼。

6. 對你而言,你最怕的就是交出了所有的真心實意,打算踏踏實實跟他一起相處下去;分享了你的全世界,甚至連你心中的秘密和死角都攤開了;對他產生了強烈的依賴感,但原來你高估了自己在他心中的重要性,轉瞬間他卻走了。深愛不是最可怕,可怕的是太習慣愛一個人。

7. 在顯然沒有曙光的情況下,即使最後沒有結果,你也會有一種走火入魔的心態,很想試試看一起繼續走一段路,所以就算被他傷了好幾次,你還是堅持下去;就算被傷了好幾次,你也不願放棄。

8. 拖拖拉拉的日子久了,你會變得愈來愈不敢打擾對方,因為人家的冷漠讓你覺得,原來你的主動是那麼廉價,若總是被忽略和不珍惜,為何還要厚著臉皮作賤下去?

9. 於不得不無奈分開後,你會有一段很長的日子過得不好,很多時候快熬不下去,面臨崩潰邊緣,無法好好適應和接受那麼改變的、失去的,卻無力抗拒,改變甚麼,故此只能哭完痛完之後再爬起來,跌跌碰碰的再走下去。

10. 到了後來,就算彼此已經不再經常聯繫,也不代表你忘記了這段關係,因為在你而言,距離並非真正的分離;沒聯繫並非沒有想念;沒見面並非毫不關心,只是過去你有資格參與他的生活,但來到現在,很遺憾地你不能參與,只能將這份思念深深埋在心裡。


李專 Lee Chue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