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4-CUP:K-pop 明星共通點:抑鬱?

CUP:K-pop 明星共通點:抑鬱?
2019年10月24日
BY HUGO SZE


韓國歌手崔真理,藝名雪莉(Sulli)。 圖片來源:SULLI/Facebook

韓國歌手雪莉近日於家中去世。有指雪莉因不堪網上人身攻擊及抑鬱,最終選擇自殺。前韓國「國民日報」記者權準協於美國 Vice 媒體撰文談及雪莉一事,憶述自己過去任職報道 K-pop 新聞的文化記者時,曾採訪不同 K-pop 明星。在訪談中,權氏發現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抑鬱。

2017 年 12 月 18 日晚上,權氏接到編輯緊急電話告知,男歌手金鐘鉉自殺。正乘坐巴士的權氏匆匆寫了一篇突發報道。據指,年僅 27 歲的金鐘鉉患有抑鬱症,且在網上、社交媒體上遭受到欺凌。權表示,當上週收到 25 歲的雪莉去世消息時,似曾相識的感覺湧上心頭。

雪莉去世消息傳出後,韓國媒體再度充斥有關於網絡欺凌、抑鬱症帶來高壓的故事。媒體強調網上欺凌對人構成的嚴重及摧毀性,雪莉身為組合 f(x) 的前成員,便受網上欺凌所害。雪莉本人亦經常公開談及個人心理健康問題。權表示,儘管自己從未採訪過雪莉及金鐘鉉,亦未曾相見,但在與其他 K-pop 明星的採訪中,均能感到他們言談間的抑鬱。他們會向記者分享自己的沮喪感、偏激思想出現的頻率。部分人甚至提到,希望尋求專業醫療協助。然而,經理人往往會禮貌地要求記者,在報道中刪除這些部分。

2017 年自殺身亡的 K-pop 歌手金鐘鉉。 圖片來源:realjonghyun90/twitter


BY HUGO SZE
CUP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