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1-素黑:走還是留

素黑:走還是留
2019-10-21


出走一個月,每年總要飛去前世今生依戀不捨的地方,過秋天,療愈自己。

今年出走倍感觸。要走還是留,是身邊很多人認真考慮的人生大事。走很難,留也難。人想離開,都是因為抱有希望,或者陷入絕望。


來到英國我當年出走的地方,第一天便遇上她。她跟我細說了為愛出走為自己留下的故事。她是我租住的房子負責清潔的女子,是兩個小孩的媽媽。來自北歐的斯堪地那維亞,英文流利,大學時代讀過心理學,曾在丹麥和冰島工作過,在冰島時擔當酒店經理。年輕時結識了英國男友,嫁過來了。丈夫是個長不大的男孩,沒好好工作,不負責任。女兒出生後,她受不了決定離婚。她在英國大材小用,難找好工作,該留下來嗎?那時結識了另一個男友,很快便懷了孩子,可那傢伙跑了,外邊還有很多女人。一而再的感情挫敗沒有令她屈服,她決定留下,身兼多職,帶好孩子,再看機遇,反正回去還是要重新開始的。

「要走的是那些不可靠的男人,留下來是自己的選擇,我可以靠自己。」她的留下是未見希望,仍未絕望。

她很注重飲食和健康。知道我是作家和療愈師後很驚訝,趕緊告訴我兒子注射疫苗後腿上生腫瘤,她很後悔。找順勢療師,對方開了是花藥她竟不知情,後來才發現含有酒精不安心用。我解釋花藥是有酒精的,順勢療劑卻不,叫她向醫師問清楚情況。

愛沒了,身體才是忠誠的伴侶。她說必須好好愛自己,才能照顧好別人。


素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091213-陶傑:BNO、蠢老鼠

20180506-批判地理達人鄧永成,土地供應與公義的矛盾人,鄧永成寄語學生:當香港被規劃時……

20200129-楊天命:致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封信